舞蹈专家看神韵 感受不一般(组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1-30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美国佛罗里达采访报道】1月26日开始,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佛州开始上演, 全善、全美的演出了吸引了各界人士,其中艺术界人士也大有人在,尤其是舞蹈专家,他们纷纷从专业角度欣赏神韵。

艺术性非常强

Ellie Alexander出身于加拿大的一个舞蹈世家,父亲和妹妹都是专业舞蹈演员。她曾经在蒙特利尔有二十年的职业舞蹈生涯,然后开设舞蹈学校教学35年,当爱丽˙亚利山卓观赏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劳德代尔堡市布洛瓦艺术表演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后,分外惊喜: “我喜欢她们(指女舞蹈演员)在舞台上轻盈飘悠的舞步”“我没办法做到小碎步走路和像他们那样的旋转,中国舞跟芭蕾舞是完全不一样的。看了今晚的演出我真的感到非常兴奋。每一个节目都在述说着一个故事,可以说是我最最爱的演出。”


Ellie Alexander和先生

她认为从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上来说,神韵的舞蹈演员有很丰富的情感表现力。她说:“那个年轻的男演员(指节目《震撼》),在受到那些坏人的攻击之后,他的动作表现,比如他躺在地上,手在痉挛,腿在颤抖,后来在神助下,他好了。这时候,那些坏人过来还想继续凌虐他,但是坏人没有能量了,所以被拖着离开了舞台,但 是他却越来越有力。我觉得他通过自己的肢体、肌肉、表情让人知道,他将好能量都吸收进来了,而坏人却因为做了坏事,失去所有的好能量。”

她接着说:“我今天是享受分分秒秒,如此出色的演出。你知道吗,以我的年纪,我见识过很多秀,但是今天确实是我最激动的一天,这是真的。我喜欢每一个舞蹈,包括编舞、背景、色彩、服装等等,艺术性都非常强。”

他们都具有很高超的技巧

生于古巴哈瓦那的索菲亚.胡伯(Sonia Huelbes)是一位艺术指导,2010年1月26号晚,她观看了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第一场神韵演出。曾经执教芭蕾舞至少有三十年的索菲亚.胡伯对于芭蕾舞了如指掌,1974年成为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的独舞演员。观看演出后,她赞叹神韵的完美无暇。 “太好了,太美了。我喜欢舞蹈编排,真美。每一个舞蹈都美。舞蹈的编排美,他们移动的方式,他们变成线,成圆的方式,每一样都美。棒极了。祝贺他们!”
索菲亚目前是芭蕾鸥舞特(Ballet Ouvert)芭蕾学校的拥有者。她也曾参与过不同剧目的演出,及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如卡佩拉(Coppelia),天鹅湖(Swan Lake),罗密欧与朱丽叶(Romeo & Juliet)等多个不同剧目。

神 韵晚会中音乐与舞蹈的完美搭配令索菲亚陶醉不已,她说到:“我太喜欢他们了(舞蹈演员)。他们都具有很高超的技巧。特别是男舞蹈演员。他们有坚实的动作技巧。女舞蹈演员靠移动使舞蹈编排更美,而男舞蹈演员真的真的就是很刚强。”

他们跳起来就像一个整体

一位从小接受专业芭蕾舞蹈训练的前芭蕾舞蹈演员琳达.慧尔(Linda.M.Huie)在看完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市能源发展艺术中心马哈菲剧院 (Mahaffey Theater at the Progress Energy Center)的神韵晚会后告诉记者:“太触动人性了!我从头哭到尾,从第一个节目一直感动到演出结束。”


前芭蕾舞蹈演员Linda.M.Huie(左一)和女儿(右一)

据 慧尔女士介绍,她从6岁开始学习芭蕾舞,主要从事芭蕾舞表演,在其舞蹈生涯中也跳过一些现代舞和其他民族舞蹈,大概跳了约二十年舞蹈。慧尔女士对神韵艺术 最深的印象是:这些舞蹈演员肯定是花了非常多苦功,才能跳出如此高水平,她说:“太完美了!我小时候每天都要花大约五个小时练基本功,我觉得这些舞蹈演员 的付出绝对不会低于这个要求的。他们的弹跳、旋转、空翻的动作都非常卓越。”

“因为我曾是专业舞蹈演员,所以能看得出来这些演出他们花了很多时间训练。神韵舞蹈艺术让我最感动的地方是舞蹈演员的协同精神,他们跳起来就像一个整体,每一个动作都非常的协调,同时起来同时下来。而不是仅仅特意的去突出单独的一个演员,这个让我非常感动。”

“整个秀让我非常感动,我从头哭到尾,从第一个节目到最后一个节目,这种深刻的触动直达心灵深处,应该是人性最深的部份。今天中午看了这场秀,真的是太完美了,我还想把这场秀推荐给其他人,让她们晚上能来看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