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师败诉 龚如心千亿遗产归慈善基金(图)

发表:2010-02-02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二月二日审判公布后,风水师陈振聪面对记者。(路透社)

香港世纪争产案得出合乎一般市民期望的裁决,涉及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近千亿港元(逾九十亿欧元)遗产案,高等法院裁定,曾为龚如心看风水,并声称与龚如心有亲密关系的商人陈振聪败诉,遗产全数拨归华懋慈善基金。

在早前的三十八日诉讼过程中,曾任风水师的陈振聪声言与丧夫的龚如心十多年来亲如夫妇,是龚的至爱,曾为对方“种生基”续命,除风水费外,还获赠千万巨款,并在2006年获龚如心签下遗嘱,声言陈振聪是她遗产的惟一受益人,所以龚如心胞弟手持的2002年遗嘱没效,该分遗嘱表明把遗产拨归华懋慈善基金。

高院法官林文瀚周二颁下三百多页的书面判词,接纳华懋一方的笔迹专家证供和高科技鉴证结果,指陈振聪所持的06年遗嘱上的签名,并非由龚如心签署,是以一张由龚如心签名的纸迭在“风水遗嘱”上临摹,属于伪冒。法庭同时确认02年的遗嘱是最后和有效的。

判词又指,陈振聪夫妇都不是具公信力的证人,陈更为自己度身订造供词。

至于陈振聪言之凿凿的恋情,法官指出,陈振聪与龚如心只是风水师与客户的关系,龚多次缴付风水服务费用予陈,并曾一次过赠送一千万港元(折合约九十二万欧元)予陈,但这与赠送全数遗产是两回事。法官又说,即使陈龚曾经相恋,龚如心亦希望将这段关系永远埋藏。

龚如心胞弟龚仁心在中午的记者会上高兴地说,法庭裁决证明天地有正气,正义一定会胜利。他强调,华懋慈善基金将执行先姊遗愿,将遗产用于慈善事业,回馈社会。

被判败诉的陈振聪决定上诉,与讼律师表示,陈不能接受法官指其提出的遗嘱是虚假的说法。华懋慈善基金代表律师何文基表明,基金会奉陪到底。

由于伪冒签名涉嫌行使虚假文件,何文基相信,警方会跟进法庭的裁决,基金亦会配合。

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07年4月因癌病逝世,留下近千亿元遗产。由于陈振聪争产,须要兴讼。双方均聘请顶尖大律师争讼,法庭因此传召三十五名证人,包括龚如心亲友、华懋员工、见证龚如心签遗嘱的律师、医生及笔迹专家,估计单是讼费已涉及一亿港元。

由于龚如心生前是中国政协委员,其遗产流向的基金亦涉及中国和香港不少慈善项目,不单香港律政司参与陈振聪的争产案,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亦表示关注,而案件审讯期间披露的陈龚恋情细节亦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谈话材料。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