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列车上座率8% 网友推测“票死机中”

发表:2010-02-03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的中国新年,准备返乡的旅客都要为一票难求的火车票大费周章,不过今年的中国铁路却发生了一个诡异现象,官方宣布车票已售罄的火车票实名制的首列列车,上座率却仅8%,官方解释称九成旅客错过了乘车,原因可能是请不了假或者其他不明原因。对于铁路部门的解释,有网友调侃称,“被请不到假赶不上车”将成为2010年又一流行语。

1 月30日是返乡潮第一天,中共施行实名制以来的首趟开往汉口的L252次由深圳火车站开出。这趟18节车厢,有972个硬座座位和540个卧铺位置的列车空空荡荡,原本至少可搭乘1512名旅客,却只有100多名乘客乘车,上座率仅8%。然而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信息,这趟列车的车票早已售罄。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火车票早已售罄、上座率仅8%”现象的出现?有网友推测:最大的可能是这些票根本没有打出来,全部在关系户的名下,被黄牛控制,没有买家,票没有出,这就叫“票死机中”!

而铁路部门“被请不到假”的解释,被网友认为是侮辱公众智商:一两个乘客乃至几十个乘客请不到假确有可能,但超过九成的900多人集体请不到假,说这话的人自己信吗?明知请不到假却还要花钱抢车票,难道这些乘客都是傻子?况且,即便是真的请不到假,难道乘客们不去退票吗?

网友说:大部分中国人恐怕还没有富裕到拿这么多钱闹着玩的地步吧。

一些网友讽刺说:这“被请不到假”,个中意味一看便知,这事儿绝对有猫腻。一面是一票难求,一面却是车厢空空如也,中间的利益纠葛有多深还真是难以琢磨?!

有网友说“空座门”戕害的不仅仅是公众的利益,还有铁路部门的公信力。铁路部门要想挽回面子,就得去调查真相。不是实名制了么?请铁道部门无条件地公开买票人的名单吧,让他们告诉公众上座率8%背后的意味!

刚刚过去的2009年可谓是精采纷呈,躲猫猫、欺实马、你是哪个单位的……一个个热门事件、一个个网络热词,都让中国的老百姓和网民们开了眼、长了见识。不过,2010年才过去1个月,就横空出世了个“被请不到假”,让人不禁联想,未来的11个月里还会发生多少雷人、雷语和雷事。

来源:据大纪元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