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爆炸事故 曝光官煤勾结利益链

作者:李净综合报导 发表:2010-02-05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岁末年初,湖南省郴州市通报了51名官员违规入股、官煤勾结的违法犯罪案件。这些个案中,尤以2009年4月17日发生的郴州市永兴县樟树乡青山壁煤矿“4·17”重大火药爆炸事故最为典型,爆出了一条官煤勾结的利益链,由于爆炸威力强大,炸出了几条漏网之鱼。

据2月3日凤凰网报导,爆炸地点发生在永兴县樟树乡大岭村青山壁煤矿综合楼,楼内秘密火药房存有炸药1200千克,雷管2000余枚。爆炸发生时,当场炸死一名儿童在内的20人。不但整栋楼瞬间消失,而且离事发地几十米远的数辆卡车、摩托车,被拧麻花状,一辆铲车的整个驾驶室被冲击波掀走。

爆炸事故威力 震出几条“大鱼”

2007年11月,湖南煤监局郴州分局向永兴县政府报备,青山壁矿井属非法生产应关闭。该矿虽被关闭几个月,却在2008年又恢复了生产。之后,该矿一直明停暗采,直至事故发生。

经调查,在涉案的50余人中,有5名处级干部,分别是郴州市煤炭局局长曾宪明、总工程师唐东红、原总工程师何报生、永兴县分管安全生产和危爆物品管理的副县长李华军和公安局局长李明。

作为郴州市煤炭行业的主管,也是煤矿最大的“保护伞”,曾宪明被查出涉嫌贪腐金额900余万元,6月23日被正式逮捕。

用金钱买路 打通官衙

由于政府不断深入对资源垄断,小型矿主受政策不断挤压,有些资源矿主就打起了擦边球,为了生存,不得不用金钱买路,打通各路官衙。这个青山壁煤矿为了“转正”合法化,以“技改风井”的名义,办理采煤许可证。

为打点关系,青山壁煤矿设380万元干股用于分送各级各单位的关键人物,其中260万元的去向与分红只由一名股东掌握。

一位网评表示,不仅在湖南省,在其他省份官煤勾结、官商勾结的现象比比皆是。由于政府对资源的垄断控制,没有外界的直接监督,就导致了在位的“一把手”大权独揽,贪污腐败的案件不断出现。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