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神韵受阻,哈佛博士后麻省挺秀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2-07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6日美国麻省渥斯特汉欧沃剧院演出现场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美国麻省渥斯特采访报导】美国神韵艺术团2010年全球巡演2月6、7日在美国麻省渥斯特市的汉欧沃剧院(Hanover Theater)进行了两场演出。许多波士顿地区的华人高级知识人士,在获知神韵演出香港受阻后,决定前来剧场支持神韵在渥斯特的演出。在哈佛医学院从事疼痛病理研究的博士后刘彦青和太太黄湘怡也是其中的一对,他们用到现场观看演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这个被誉为“第一秀”而频频受中共打压的神韵演出的支持。

哈佛医学院从事疼痛病理博士后研究的刘彦青先生和太太黄湘怡

“香港那桩事真是太离谱了!都已经卖票了,观众都订好了。这是属于言论自由的一部分。所以他(香港)是言论自由都没有的地方,才会这样子。”这位来自台湾的哈佛博士后研究生刘彦青,从自由的角度表达了他对港府的评价。

同样来自台湾的太太黄湘怡也表示赞同她先生的观点:“当然离谱了!(什么)都安排好了,而演出被阻挡了。神韵是艺术演出,又不是什么!”对于很多海外华人迫于中共压力不敢来观秀,刘太太进一步表示:“我觉得在中国大陆的人他们(活得)很辛苦,可是他们可能自己不觉得,没有自由啊!”

“自由是基本人权嘛,如果可以得到更多的自由,那当然是最好。但是很多地方(香港)包括中国大陆,其实都没什么人权、没什么自由。那都是需要不管是当地民众或是全世界人共同来帮助他们。”刘先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据这对刘先生和太太介绍,他们对艺术非常喜欢,也经常观看演出。刘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的一个朋友大概四年前观看过神韵演出。而我们今年是第一次看。这几年来他们(神韵)不单是表演得越来越好,并且从一个团变成两个团,变成三个团。而且不只在美国地区表演,现在巡回到全世界去。大家都看到了他们的成果,而且他们的艺术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才会这样不断地扩展。”

刘先生同时表达了自己的感动:“我觉得神韵的服装,舞台,编剧这些方面都很讲究。对于很多默默在付出的人,我觉得很感动。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很好的回馈。这几年来神韵艺术团增长的速度非常快,我想很多的演出团体都没有办法在很短的时间内扩展到这个地步。我觉得他们做得很好。”

当谈到神韵表演的专业性时,刘先生解释道:“这从服装,现代背景都可以看得出来。还有不同的藏族舞、傣族舞、蒙古族舞等等,都有神韵自己的特色。之前我们都接触过一些舞蹈,(对此)有点研究。倒是我们觉得会有很多外国人(美国人)看不懂,因为她(神韵节目中)有太多文化背景在里面了,背后的内涵太多了。”

“对啊!至少她(神韵)对各个民族都有基本的解释(介绍),纯从艺术角度来看也很专业。”太太黄湘怡对于神韵传达的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涵也非常欣赏。临别时刘先生对于神韵在台湾的演出表示期盼,他说:“我们觉得这个秀很好,我想这在台湾应该会很轰动。”

随着歌词的缓缓在桃花盛开的天幕中升起,女高音歌唱家凤鸣的一曲《把法等》与钢琴声相伴,高音域的歌声回荡在汉欧沃剧院的上空,和现场观众的心中。凤鸣的一曲高歌博得麻省渥斯特市中西方观众的共鸣,他们用持续掌声回应歌唱家的演唱。

虔诚基督徒金融界人士卢云伦小姐

另一位从台湾来到美国约五年的卢云伦小姐,陪同未婚夫观看了2月6日渥斯特市首场神韵演出,身为基督徒的她,从歌曲演唱中发现了一些对她的启迪,特别的有感悟, 她表示"唱歌的部份对我来说很有启发,因为我本身是基督徒,这些歌曲给我的感觉……有普度众生的涵意在里面,给大家有改过自新的机会!我自己对佛教的理 解,包括了像是自我要求、自我反省等等,从中都有特别的感悟。"

她还表示,"人生苦短,神韵的歌曲很明确的告知我们要做好人,正义光明也总会战胜黑暗,这是很深层的涵意"身为金融界人士的她,认为世人们都必须做个正派的好人,人生才会有意义、有希望。

此外,她在神韵晚会中看到了许多少数民族的舞蹈,也有感而发的说"神韵晚会的内容非常兼容并蓄,包含了许多少数民族的舞蹈,像是苗族、藏族、蒙古族等等,我觉得非常棒,因为每个民族都有他发展的空间与特性。把他们都呈现出来,非常的值得。"

当卢小姐听闻香港神韵演出受到中共指挥港府拒发技术人员签证而受阻时,她感到非常讶异,她说"去年台湾好像演了三十几场秀,这么棒的演出,香港票也都卖完了,为什么要打压呢?我跟我男朋友都很有兴趣欣赏。"

var nofee=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