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美国EB-5项目会否血本无归?

发表:2010-02-09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公安部日前发布美国EB-5类投资移民项目的通报,称目前某些移民公司推广的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本质上属于私募行为,存在着巨大的风险性。移民行业多年来的首个预警,直指美国EB-5项目存在风险。炙手可热的美国EB-5项目还会继续火爆吗?申请人将如何选择,才能规避风险?

“EB-5”是美国移民法中针对海外投资移民所特别设立的签证类别。只要投资者选择美国任何地方投资100万美金以上“设立”企业,并创造10个就业机会,即核发两年有条件移民签证。1993年美国政府对EB-5投资方案进行修正,只要求申请人投资50万美金到“经济特区”,且“间接”创造就业机会的弹性要求。由于具有时间短(3个月获批,8个月获绿卡)、条件宽松(无背景要求)、成功率高及可携带子女配偶共同移民的特点,该项目被喻为一条快速移民美国的绿色通道。

短短一年间,美国投资移民EB-5项目从二三十个迅速增加到七十多个,其中相当一部分项目的名额都被中国投资者占据。

EB-5风险来自哪里?

看上去宽松的移民政策,存在的风险系数也是较高的。资金安全和绿卡兑现是两个风险来源,具体表现在:五年后能否收回50万美元的投资;两年期满后能否由有条件绿卡转为永久绿卡。

美国政府对EB-5项目规定,不允许任何项目提供回购,保证还款承诺,这意味着申请人的投资款并没有美国政府担保。另外,投资不由申请人本人操作和管理,如2年内投资失败或没有创造就业岗位,绿卡也将被取消。绿卡没保障,投资也有可能血本无归,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公安部要把美国EB-5项目列为移民预警了。

如何入市,避免血本无归?

移民预警的消息传来,在移民界激起不小的浪花。有的开始担心血本无归,有的则变得谨慎,有的则认为选好项目仍大有可为。投资专家认为,就像投资买股票一样,并非每一个投资项目都稳赚不赔,“EB-5”只是一个移民政策,关键要学会控制风险。

首先要慎选项目,比如选择有政府直接投资、已经开端运营、银行愿意融资的、有稳健收益率的、合法有潜力和发展的项目,安全系数相对高些;其次,要选择实力雄厚及规模较大的项目公司,还款能力相对有保障些;另外,选择一家诚信的中介也很重要。移民中介要如实地告诉申请人,投资项目的风险在哪里,有多高;政府是否参与,参与到哪个程度,一定要如实告知,帮助申请人客观选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