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妹妹观秀喜获自豪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2-10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妹王小姐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美国麻省渥斯特采访报导】2月7日美国麻省渥斯特市的汉欧沃剧院(HanoverTheater)里人头拥拥,被中西方观众挤得满满的剧院里,正在上演一场轰动艺术界的中国秀—“神韵”。这些观众中有许多是因错过波士顿的演出,后悔不已后前来渥斯特看演出,以弥补遗憾的,从福建来美国两年多的王小姐也是其中一位。神韵世界一流的专业演出,在中西方主流社会引起的轰动效应,让这位来自中国南部的福建妹妹倍感自豪。

从福建刚刚移民到美国的王小姐在观看完整场演出后表示,《挡不住神的路》舞蹈中母女因坚持信仰而面临生死考验的故事,带给这位福建妹妹无限的共鸣和感动,她告诉记者:“每个人都有父母也会有儿女,因为父母那种感情。特别是我们这种背井离乡的,父母不在身边,个人就觉得说有一种寂寞感。在这个节目中舞蹈演员对情感的表现力很强,特别那一对练法轮功的母女,他们那种情感表现力真的是很感人。我也不知道怎么去描述,就觉得很感动。”

“我觉得这个秀非常值得一看,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看到,因为在国内看的那些演出都比不上这个表演。希望所有中国人都可以看到,包括我的国内的朋友和父母,本来我国内有很多朋友可以去香港看,但是香港的演出取消了,很可惜。也希望他们将来能够看到,毕竟现场来看那种感染力比较高。我对演出讲述的那些故事都很能够感受,能够感觉到里面要表达的情感。”王小姐亲身体会到现场演出的效果比光碟好。

据王小姐介绍她的一位美国工程师朋友已经成为神韵忠实粉丝,在波士顿地区和附近的州连续观看了很多次神韵演出,几乎每场必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王小姐表示:“我觉得很自豪啊,中国的传统文化很多人都来关注,坐在我旁边的老外和很多现场的观众都非常激动。神韵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神传文化,所以说作为中国人我很自豪。”

“就像有人夸姚明:‘你的英文很好。’姚明说这是不值得骄傲的。如果外国人夸你的中文很好,才是我们中国人值得骄傲的事情。今天外国人都在夸中国传统文化,这才是比较自豪的事情吧,看了神韵秀我觉得很开心、很值得!”

临别时王小姐表示这次大老远从波士顿赶来看演出真是不虚此行,她说:“因为我是中国人,各个民族都没有了解到,但通过这个秀我了解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中国的古老神话传说,所以说这个秀非常棒。”最后她请求记者能给她用手机和神韵海报照一张相纪念,希望回家第一时间和男朋友分享自己的喜悦和自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