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众议院特别委员长牧野在国会接见冯正虎

发表:2010-02-10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执政党的国会议员牧野圣修9号在日本国会众议员会馆接见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就冯正虎决定于12号回国一事,表示“太好了”,并表示将继续关注中国的人权现状。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图片:日本众议院特别委员长牧野在国会接见冯正虎

日本执政党民主党的国会议员、日本众议院公选法改正特别委员长牧野圣修9号在国会众议员会馆接见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

冯正虎首先感谢牧野委员长前往成田机场看望和帮助。冯正虎表示:“将于2月12号搭乘日本航空791次航班回国。”牧野表示,他说:“这是冯正虎先生自己努力争取的,有了这样好的结果,太好了。”牧野还表示: “我将会继续关注中国的人权现状,支持中国走向民主化。将继续关注冯正虎回国后的安危,望冯正虎保重身体。”

冯正虎因八次回国被拒,滞留东京成田机场露宿92天,牧野和日本著名律师伊藤和子,曾于1月20号在东京入国管理局官员与海关官员的陪同下看望滞留在成田机场第78天的冯正虎。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月26号向本台透露,日本政府多次要求中国政府恰当应对,妥善处理冯正虎滞留成田机场事件。中国公安部驻日本联络官和中国驻日使馆官员在牧野等看望冯正虎之后,在一个星期内三次到成田机场看望冯正虎并转告上海政府的答复,同意冯正虎回国。

上海市市长韩正2月1号就冯正虎回国问题向日本朝日新闻公开表示:“我们的有关部门一定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办法》的规定处理。”

冯正虎2月3号结束抗议活动入境日本。日本法务副大臣加藤公一向本台表示,“本次的事件有这样的结果我们很‘欢迎’。我们将继续关注冯正虎回国后的人身安危。”日本外务省新闻发言人3号表示:“我们已向中国有关方面表达了对冯正虎今后情况的关注。”

日本人权团体负责人著名律师伊藤和子9号下午在日本律师协会接见冯正虎。伊藤表示, “冯正虎滞留东京成田机场事件发生在日本,我们有责任继续关注冯正虎回国后的人权状况。”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