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访民农历新年期间在北京上访被截

发表:2010-02-19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武汉市的数位访民,农历新年期间集体到北京上访请愿,他们手持标语,走访了多个相关部门,都吃了闭门羹。大年三十被抓到公安局,之后被地方截访人员带走。

湖北省武汉市的被拆迁户高新、代芳和房产被剥夺的张桂兰,以及因为医患问题长期未获解决的张春霞,农历新年期间,集体到北京各有关部门上访,同时也准备与在北京的众多访民,一起到中国总理温家宝家拜年。结果全部被截访回当地。

星期四,记者电话采访了被拆迁户高新,据他介绍,他们家的房屋早年被强拆,没有任何补偿,因此走上了上访维权的路,他曾经因为上访,多次被关进黑监狱,总计的时间超过300天。高新说:“到北京想找找我们人民的总理,哪知道温总理门口的警察太多,要抓我们,我们跑掉了。谁知道,第二天又想去拜年,被警察抓住了,北京警察太多了,我们没办法生存。(你们是不是跟张春霞一起到了卫生部抗议?)对,到卫生部也去了,因为这个事情卫生部曾经有过批函,到现在为止没下,我们都去了。(去了哪几个部门?)我们去了中纪委,中纪委关门,我们到国家信访局也抗议了,打着标语。没办法,30晚上,我们就在那个北京南站,无家可归,去温总理家,警察又抓,我们就只好在那里打标语,30晚上抗议。(回来之后,地方当局也没有怎么为难你们?)没有,地方政府不管,不闻不问,现在这个问题就是说,我们地方政府长期在北京把你接回来,不管你了,说着回来跟你解决问题,跟你谈条件,但是长期就是回来把你一丢,接回来不管你了,你爱怎么闹怎么闹,然后再搞狠了,你要是说再狠了一点,他把你关起来,关到法教班、黑监狱里。”

据了解,高新和张桂兰在北京期间被关押在武汉市的驻京办一天的时间,而张春霞和代芳,就在当天被各个街道办的人员直接押回武汉。

星期四,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代芳,据她介绍,他们的房子,前几年被强拆,他们已经向各政府部门申诉超过三年,但是没有任何结果。代芳表示,她并不畏惧当局的打压,将继续上访维权。“地方政府他就是口头答应给我一套廉租房,但是一直没有实现。(说了多久?)说了差不多一年了,你说要我们老百姓怎么过?你说租房住,现在都在下岗,工作又不稳定,生活的确蛮困难。(当然你去北京上访也有一些风险,你不担心你们地方街道办送你到法教班?)反正房子也拆了,住的位置都没有了,什么都豁出去了,什么我也不怕了。我也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因为我们要自己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你说你不上访,怎么搞呢?只有这个途径了,所以我豁出去了,要关我也没办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