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奢侈品消费力所向披靡(下)

二奶经济是重要"功臣"

作者:林小舟 发表:2010-02-21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妇现象推动奢侈品消费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对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分析结论:中国可能是全球唯一由男性消费为主导的奢侈品市场,而情妇现象推动了奢侈品的消费。此外,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报告《解读中国的富裕消费群体》调查亦显示,男性富豪消费比女性富豪多,男性富豪最大的消费花在旅游上,而女性富豪最大的消费在日用奢侈品上。

中国富豪榜榜主胡润对以上观点响应:“大家可能认为女性比男性在奢侈品消费上花费的多。但是从我们的年度数额上来看,却是相反的。比较好玩的是,比如伯爵手表,男士特别喜欢,女士对其感觉一般。它的消费者是男性,但用户大多是女性。”

其它实例如深圳沙井信用社的主任邓宝驹,为“五奶小青”800天内狂撒1840万元,平均每天23万元,每小时1万元,因而被网友们戏称是全国包养情妇的“挥金奖”冠军;而在2009年落马的多位高官: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深圳原市长许宗衡、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总经理陈同海、广东省政协原主席、省委原副书记陈绍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堂堂、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皆是长期包养一个至多个情妇。

奢侈品消费影射中国社会的动乱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分析:“因为中国现在大家都知道GDP的平均值应该是在全世界排的属于比较低的位置。但是它现在中国鉴于人平均收入很低的情况下,但是它的社会的一部分少部分人,他们的奢侈消费现在成为世界顶尖的。那么就说这个社会的财富分配是非常的不平衡的,而且倾斜得很严重。反映了贫富差距拉到了一个相当严重的一种程度。就是因为中国这个社会是一个病态的社会,不健康的社会。所有那些爆发致富的人,包括官僚阶层以及依附于这些官僚阶层的一些商人,他们有一种爆发炫耀权力的欲望,怎么炫耀权力呢?作为男性的官场消费,除了钱的炫耀豪放的显示,然后就是他对情妇占有的炫耀。”而这两种炫耀最后都会通过对奢侈品的消费来实现,所以推动中国奢侈品消费的水涨船高。

而看中国时政评论员岳丰杨则认为,中国奢侈品消费的膨胀折射了中国官场的腐败和二奶现象。当一个社会中出现某种问题时,如果是个别现象,那么可以通过社会的自我完善和改良来解决。例如腐败每个国家都有,欧美也有腐败。但是中国的贪腐与其它国家不同的是,在中国贪污受贿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基本上无官不贪,无官不包二奶,那这就不是简单的个案了,而且屡禁不止,这就成为了一个社会普遍现象,这种社会普遍现象的产生根源在于这个社会的社会制度出现了问题,才导致中共无论哪个官员当官,结果都一样腐败。而贪官和二奶也是这个出了问题的社会制度的受害者,那么这种有问题的社会制度的背后代表了其价值观的失败,是不可能通过现有制度改良和完善就能解决的。所以中共历任元首的反贪腐,越反越贪,绵绵不绝。

伯爵(PIAGET)为全球知名手表品牌,要价不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