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中共是如此抗战的

发表:2010-02-22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政府将陕北中共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而且国民政府为了不暴露国军实力要求国军作战时不得公布部队番号,而中共为了夸大宣传、突显抗日功劳,就自称为八路军,而且将国军抗战的事迹“大方地”据为己有

谁如果以为中国人会帮中国人那就大错特错,1941年5月21日,左倾报纸《大公报》刊载王芸生的《为晋南战事作一种呼吁》,就中条山战役作社评,内称:“(一)敌方广播:“以中条山为中心盘踞于山西省东南部之第十八集团军(八路军于国民政府军中的)主力,于我军攻击重庆军时,不但始终持对岸观火态度,且出动游击队威吓重庆军侧面,并乘机解除败残军之武装。”(二)上海16日合众电,敌陆军发言人秋山盛夸日军在晋南之战绩,并称:“日军与共产军素不彼此攻击”。(三)华盛顿18日同盟电,华盛顿明星报发表社评称:“中国共产党可以背弃蒋委员长,转而帮助汪精卫。””“以上所举各项说法,我们皆不愿相信。晋南战役,业已经过半月之久,我军苦战,全国关切,而十八集团军集中晋北,迄今尚未与友军协同作战,则系事实。”

在这次“一号作战”里,毛无一字命令各部哪怕向日军开一枪骚扰一下,就连“铁道游击队”也没功夫搞一点“爬飞车、炸桥梁”,日军后勤运输顺畅。反之,日军集抗战以来最大规模军力,也没功夫向“中流砥柱”开哪怕一枪。22日毛通电战场附近各部,详细描述了“顽军”惨败之相,令:“我应切实加强豫东、皖北等地国军情形侦察,唐天际部亦须向垣(曲)博(爱)孟(县)地区侦察。在敌南犯后方空虚时,应乘机开展豫北地方工作,以便将来可能时开展豫西工作的基础。”不是要侦察日军情况,而是要侦察国军情形,何故?高瞻远瞩至此,不由得谁不服气。毛曰:“军队向前进,生产长一寸。”“顽军”被打走,日军向前进,屁股后面皆算“敌后”,可以安心生产。至5月22日,毛致电在重庆的林伯渠、董必武:“汤恩伯部不战而溃,损失三分之一,岌岌不可终日;杂牌军刘恩茂、孙慰如、李家钰等颇能打,亦已被敌包围,有覆灭危险;胡宗南部两师被歼十分之九;日寇取缩短平汉路延长陇海路政策,已占陕县正取灵宝,有攻陕西可能。西安人心惶惶,河南民众仇视彼党彼军。八路军、新四军在敌后连打胜仗,收复许多失地。”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若将“敌”字删去、“寇”字换成“军”字,并将最后一句“八路军、新四军在敌后”改成“我军”,完全可以充当日军捷报。就在此前两天,毛在六届七中全会上宣称其军队“对付百分之五十八的敌人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伪军”。(以上两个自然段引文可参阅《毛泽东军事年谱》P413-P415)


彭德怀等忍不住打一下日本,毛恨之入骨,终于挨整。何以“陈毅是个好同志”?老陈坚决执行毛指示。开始时,新四军建立,张国焘、徐向前留在鄂豫皖边区坚持游击战争的高敬亭,坚持斗争三年多,把残部发展成红28军,是新四军中唯一以红军正规部队组建的支队,序号第四支队。按照新四军秘书处1938年4月12日统计,该支队占新四军人员的36%;枪支的38.4%;轻机枪的62.5%。高敬亭执行项英的“右倾路线”,即打日军不打国军。新四军首战即高部歼灭蒋家河口日军一个小队的战斗,这个支队在淮南不断打击日军,受到当地人民拥护,新四军扩军4523人,高部即占其中3805人。由于高拒不执行东进去抢国军所占领地区的命令,被毛主持的中央军委批准,于1939年6月逮捕枪毙,杀一儆百。其四支队派徐海东接管,并分出去一个五支队。倘不下此狠手,并派出刘少奇去整顿,新四军怕不会姓毛。

毛泽东在1956年召开的八大预备会议上说过这样一段意味深长的话,毛泽东说:“那时候,一个八路军,一个新四军,党的两支队伍,可是不完全是听指挥的,八路军有时候冒进,新四军有时候右倾,王明在长江局呼风唤雨,挟天子以令诸侯,共产国际就是放个屁都是香的,项英脑子里只有统一战线,统一战线高于一切,模糊主义严重,少奇同志还是很清醒的,在华中开展了新局面,陈毅、粟裕、谭老板、张云逸等同志都是做了大量的工作的,陈毅同志的一些主张和中央保持了一致。”而陈毅则领会毛意图,一举发动黄桥作战,歼灭曾在台儿庄浴血抗日的国军韩德勤部,第89军军长李守维未被日军打死却阵亡于陈毅手下。玄妙的是,“当陈、粟指挥所部与韩德勤顽军在黄桥决战时,驻泰兴日军一部曾进至黄桥以西十五里外观战。”“及至陈、粟指挥所部迅速歼灭进犯的韩德勤顽军主力,日军退回泰兴”。(《民国军事史稿略》,第三卷,上册,P397)内中有何奥秘,不得而知。

但我们从《潘汉年的情报生涯》、两种《潘汉年传》等著作中得知,潘汉年到日、伪占领下的上海、南京,日本侵华总特务机关头子影佐祯昭、外交特务机关首脑岩井英一都关照有加,汪伪特务机关“76号”李世群等更是鞍前马后殷勤不已。其它的故事就不去说了。潘会见汪精卫以后,又赴上海日军军营会见日军谋略课长都甲大佐,双方达成协议:新四军不去破坏津浦铁路,日军也不去清剿新四军总部。当然会有各式各样的辩解,但只须辩解者告诉我们一个战例,请问,八年抗战,新四军根据地遍布津浦铁路两侧,津浦铁路何时被新四军破坏而中断过?倒是,日寇刚投降,陈毅尚未从延安返抵新四军军部,津浦铁路就被他破坏得七零八落。无他,那时津浦路归日寇掌控,所以畅通无阻;及至民国政府收回,它就只能断掉。

历史既然已经成为过去,我们也无意追究谁的责任。抗日战争应该如何认识,这是每一个现代中国人都理应有个说法的问题,毛泽东多少还有些王者霸气,横着说话便有些实在,例如那句“让日本人多占地,才爱国,否则就是爱蒋介石的国了。”然而他的孝子贤孙们就没有那么些霸气了,他们只有奴才气。于是我们看见,至今我们的主流媒体还在睁着眼睛说瞎话,不承认代表中国国家意志的决战,这不仅意味着这个民族是个懦弱的民族,因为那些决战事实上存在过,于是又彰显了我们民族的无赖嘴脸,是个没有勇气面对历史的民族。这就不是过去的故事了,而是现在的态度,须知,历史不是只用中文写的,更不是只用简化汉字写的。英文、俄文、德文、日文、拉丁文都在记述着曾经的一切,掩耳盗铃是没有用的,只要我们一天不能面对,别人就有权对我们嗤之以鼻!

回望近代中国的历史,根本在于开放还是闭锁的斗争。抗日战争是中国融入世界的战争,尽管我们对日本有些胜之不武,靠着盟国的力量才获得胜利。但我们至少应该看到,日本侵华战争的终极目标在于阻止中国进入国际社会,它嗷嗷叫唤的“大东亚共荣圈”,本质上就是要拉扯中国一起抗拒国际化潮流。抗战使中国站在民主世界一边,亦即站在进步潮流这边;我们成为同盟国之一员;我们废除了全部不平等条约;我们成为联合国的发起国;我们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进步的“四大警察”之一,承担起一个大国在国际社会中理应承担的责任。这些,才是中国抗日战争获得的最重要的成就,而不是对日战胜。但这个胜利非常短暂,斯大林很快就破坏了这一切,他很精明地抓住了中国人“天无二日”之禀性,促成了内战。内战的结果并非毛胜蒋败,而是中国重新缩回闭锁。当老毛豪气万丈地高呼“封锁吧!”的时候,专制对于民主的反攻倒算就已经大功告成了!中国人那种夜郎自大的禀性总爆发,雄纠纠器昂昂地自立于世界进步潮流之外了。反之,日本人成为战败国,但他们却歪打正着地胜利了,他们被占领军押解着融入世界潮流,彻底地成为国际大家庭的一员。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