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企高管购买神韵票 遭非法关押

作者:李若水 发表:2010-02-24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若水综合报导】据海外媒体近日报导,继1月初武汉发生公安闯入民宅,神韵门票后,1月底又传出四川省成都市一外企高管兼总裁助理吴利(音),因购买香港神韵演出票而导致被中共抄家、非法关押8天,并且因此失去工作。

2010年1月25日上午,成都南站派出所、国安局及市公安局,以公事之名进入吴利所在公司的会议室要求见吴利,在无法得知理由的情况下,以声称需要协助调查将其带走,且立即被7、8个人强行带至南站派出所,旋即又被国安局带至成都武侯法制教育中心处关押了8天,直到2月1日傍晚才重获自由。

抄家、搜身、强制限制人身自由

在抓走吴利的第二天,成都高新区芳草街派出所则在没有出示任何法律依据的情况下,抄了吴利的家,并搜走移动硬盘、吴的护照及港澳通行证等物品。

而在一进入法制教育中心时,则随即对吴利搜身。当吴利要求给出关押理由、依据的法律和授权关押的时间时,法制教育中心人员刘晓康则回应说不知道其被抓进来的原因。在不知为何而遭受关押的情况下,吴利决定绝食抗议。但此时刘晓康则主动提起是否有购买神韵艺术团香港演出票的事,并且威胁说他们有办法对付绝食,并称依据《人民警察法》进行关押,可对当事人部份限制自由直到事情调查清楚为止。

除此之外,在吴利被关押期间,辖区派出所、成都军区的人也先后向吴利针对香港神韵演出的事情进行问讯。而在2月1日吴被放出时,芳草街派出所的书记则要求吴一离开成都就向他们汇报,吴要求出示法律依据,对方则回应:“没有文件。我们之间没什么协商的,对你们就是这样要求了。你不服从我们就用我们的办法监控。”

《人民警察法》 法令 形同虚设

根据《人民警察法》第九条指出,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对有违法犯罪嫌疑的人员,经出示相应证件,可以当场盘问、检查;经盘问、检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将其带至公安机关,经该公安机关批准,对其继续盘问:
(一)被指控有犯罪行为的;(二)有现场作案嫌疑的;(三)有作案嫌疑身份不明的;(四)携带的物品有可能是赃物的。而第二十二条则指出人民警察不得有非法剥夺、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搜查他人的身体、物品、住所或者场所的行为。但究竟吴利为何被盘问及关押的原因为何?而警察究竟又根据哪条《人民警察法》进行关押的呢?令人不得而知。

吴利最后说:“共产党一直号称依法治国、依法办事,可整个过程依的却是个秘密法,没有任何手续,且不让我与家人及公司联系,还不通知家人关押地点,直到我家人一路打听才得知我的下落。搜身、抄家、口头定个规矩要你遵守,这都是什么事啊,土匪无赖才这样做。我希望能找到有胆量的律师帮助我讨回公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