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罢工连环爆 天地大乱

作者:编译陈家齐、庄蕙嘉 发表:2010-02-24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欧洲罢工潮已使欧洲发展前景蒙上阴影。图为希腊劳工团体成员在雅典证交所前拉布条示威,企图阻挡民众进入,以抗议希腊当局的缩减支出措施。(美联社)

欧洲工潮一波接着一波,不满减薪与“劳动条件松绑”的公民营雇员,纷纷发起罢工。希腊工会24日起开始联合大罢工,关闭学校,医院与大众交通系统也遭波及。来自工团的“两百壮士”23日封锁雅典证交所。德航机师22日罢工后同意复工,重启谈判,但法国机场的航管人员23日起开始罢工,欧洲空中交通继续遭受冲击。

饱受债信危机打击的“两牙一希”,因政府宣布撙节开支计划,打算对公务员减薪,引起三国公仆不满,酝酿罢工抗议。

希腊500万公务员与民营雇员计划在24日联合大罢工,大众运输系统及航班将受影响,让欧洲空中交通雪上加霜。代表35万公务员的葡国工会联盟“共同阵线”发起在3月4日举行全国大罢工,逼政府让步,放弃公务员冻薪政策,西班牙工会也定23日展开抗议。

23日一早,来自工会团体的200多名抗议人士在雅典证交所拉起布条,封锁入口,指控希腊危机只让“金融寡头”大捞油水,不让证交所人员上班。不过雅典证交所另在别处启用备援系统,让希腊股市仍能正常开市。

德航机师工会22日同意暂缓罢工,延至3月9日,并已于23日陆续返回工作岗位。德航发言人则指出,所有航班得到26日才能恢复正常。22日的罢工已导致德航被迫取消近半航班。

五个代表法航航管员的工会23日起罢工四天,以抗议法航加入欧洲航管网络。航管员担心一旦加入该网络,他们将丧失公务员身分,失去工作保障。

法国民航局警告搭机旅客,自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降的航班中,四分之一可能取消,欧里机场取消航班高达一半,部分地区机场可能关闭。

无独有偶,英航空服员工会22日表决,逾8成会员赞成通过新一波罢工案。去年耶诞节前,英航空服员因不满资方欲删减人力及薪水,计划罢工,但被英国高等法院阻止。

该工会表示,他们也不是“没血没泪没感情”的人,罢工日期将不会选在复活节假期。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