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坠楼身亡前疑将儿子扼死 家中发现多份遗书

发表:2010-02-27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用蓝色记号笔标记的脚印,最后一个脚印位于窗台上。

昨晨7时许,位于闸北区平型关路的嘉利明珠城小区发生一幕惨剧,一名33周岁的母亲被发现坠楼身亡后不久,她年仅7个月大的儿子被发现死在消防楼梯的通道内。

有知情邻居称,该女子丈夫常年在日本工作,她带着儿子跟婆婆在沪生活;事发后,亲属在其家中发现了坠亡女子留下的多份遗书,字里行间隐约透露出她想“把宝宝带走”的意思。有居民推测,坠亡女子很可能是在闷死或扼死儿子后,选择了跳楼自杀。不少网友怀疑,坠亡女子很可能是被产后抑郁症逼上了绝路。

对于这起惨剧的具体原因,目前警方仍在作进一步调查。

7个月大儿子尸体被发现

昨晨7点多,嘉利明珠城小区突然来了很多民警。“除了刑警,法医也来了。”一名小区保安说,民警进入小区后大多问“17号楼怎么走”。

不久后,一名女子的尸体在17号楼门厅的平台上被发现。经辨认,坠亡女子系住在17号20层的居民,今年33周岁。在9楼消防楼梯通道内,警方发现了3个可疑的脚印,并分别用蓝色记号笔做了标记,其中最后一个脚印位于窗台上。

紧接着,更令人揪心的一幕再次出现,一名男婴被发现在8至9楼的消防楼梯通道内,呼吸、心跳等生命体征全无。后经证实,死亡男婴正是坠亡女子的儿子,刚刚7个月大。不少围观居民表示,男婴很可能是窒息而死,更有居民推测坠亡女子很可能是在闷死或扼死儿子后,选择了跳楼自杀。

家中发现多份遗书

在邻居的印象中,平时很少在小区花园见到这对母子。有知情邻居称,这名女子的丈夫常年在日本工作,可能是考虑到方便丈夫照顾自己,这名女子选择到日本生孩子;或许是因为生活习惯不适应等原因,儿子出生后,这名女子的情绪有些低落,不久后即返沪跟婆婆一起生活。

昨晨7时许,婆婆从菜市场买菜回家后,发现儿媳和孙子双双失踪,寻找多时依然不见踪影,这才慌忙报警,不想竟发生了惨剧。这名知情邻居还表示,事发后,其亲属发现了该女子留下的多份遗书,字里行间隐约透露出她想“把宝宝带走”的意思。

网友怀疑其患产后抑郁症

这一惨剧经网络传播后,不少网友尤其是刚做妈妈的女网友均怀疑,坠亡母亲很可能是被产后抑郁症逼上了绝路。产后抑郁症是妇女在生孩子之后,由于生理和心理因素所造成的抑郁症,症状有紧张、疑虑、内疚、恐惧等,极少数严重的会有绝望、离家出走、伤害孩子或自杀的想法和行为。

针对网友的怀疑,医院精神科医师说,产后抑郁症多发生在妇女生完孩子3个月内,但因产妇个体差异很大,也不排除有些产妇会出现迟发性的产后抑郁症。

并孕妇前往其他国家生孩子,因为语言、生活习惯等方面存在差异,很容易在产后出现焦虑、紧张等症状。丈夫一旦发现妻子产后情绪低落、爱哭,应视作一种预警信号,尽力照顾好妻子。在照顾产妇方面,朱荣申更倾向于产妇的母亲陪在身边,因为母女俩的沟通基本不会存在障碍,而且母亲还可以跟女儿分享自己的经验。

来源: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