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秀”让纽约华人梦想成真

作者:张瑜 发表:2010-03-0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瑜罗切斯特采访报道】厚厚的积雪和飘扬的雪花,纽约上州的罗切斯特市看上去仍是一片冬日景象。然而,大雪中从四面八方赶往市中心礼堂剧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的车流则是熙熙攘攘,好不热闹,2月27日神韵巡回艺术团不仅给这里的人们带来了纯善纯美的艺术晚会,也让冬日的罗切斯特市春意盎然。这是自去年演出之后神韵艺术团第二年莅临罗切斯特市,许多华人也冒着大雪来看演出。

郑先生和太太蒋女士,老早就知道神韵、想看神韵,由于以往神韵晚会演出城市离家比较远,一直未能成行,这次看到罗切斯特神韵演出的消息后,他们冒着大风雪赶来看头场演出,今天终于如愿以偿。郑先生刚看了前半场,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连声说:“很好, 很好!”蒋女士接着先生的话说,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中国的艺术,很不容易,在美国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让人感到真亲切。新年之际,夫妇俩祝神韵演出成功,并希望神韵能到大陆去演出。郑先生补充说:“(中共)中央电视台我们不看,没什么看头,早都不看了”。

来自江苏的袁女士在美国已经生活了二十多年了。她说,今天看到神韵晚会感到特別親切,像苗族、傣族、藏族等各個民族的舞蹈啊,像武松打虎、劈山救母等这样古老的传说啊,特別有那种中国的民族感,而且不仅仅是单独的舞蹈本身,而是从整体方面。

曾在医学院图书馆工作的张女士是从报纸上看到广告后来看神韵的,第一次亲自观赏神韵,张女士非常高兴和激动,她说:太好了,节目非常好!尤其那个布景,简直太美妙了。舞蹈上,演员们都那么年轻,个个都很漂亮,充满了活力。晚会的场面也很壮观,音乐也很好,尤其是音乐具有中国的古香古色,保持了中国的传统风格,很不容易,我非常为中国人骄傲。

来自大陆的龚女士说,今天能看到神韵晚会,心里特别高兴,特别激动,特别感动。她说:“对我们来说,像以前我们在大陆,哈哈,我不会讲啦......我就是很感激,我心里很感动,我下次还要来看,我说这是对我们很大的鼓舞,我非常激动。”龚女士表示,在她难以言表的诸多感动中,尤其是看到法轮功的那个小孩子(舞蹈《挡不住神的路》),表演非常好,令人特别受鼓舞,特别感动。她还说,整台晚会呈现的中国古典舞非常之美,她非常喜欢。

朱女士与母亲是在听了朋友的介绍后来看演出的,朱妈妈说,很好很好。朱女士说,非常好,那個舞蹈编排啊,队形啊,舞姿啊,配乐啊,都很棒。还有二胡独奏,拉得很好;钢琴伴奏也同样出色。但朱女士遗憾的说,这么好的节目没想到这第一次看竟然迟到了,没把节目看全。她们表示,会马上把晚会介绍给其他的朋友们来看,让他们不错过这么好的晚会,也不错过任何一个节目。

来源:看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