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治与金钱的关系

发表:2010-03-03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今天的报章头条新闻主要围绕这两个主题:保守党副主席的税务身份及英镑持续下跌的影响。

《泰晤士报》报道,保守党副主席阿什克罗夫特是该党最出名的捐款人。十年前他与政府达成的一项协议,让他的海外收入免税。他自我披露“非永久居民”的身份让很多保守党人感到震惊,因为该党高层一再强调阿什克罗夫特没有这个身份。

报道说,阿什克罗夫特披露他在告诉当时党主席黑格他将会采用英国永久居民身份。当时黑格还说,此举将每年为国家财政带来几千万英镑的收入。

岂料几个月后,阿什克罗夫特与政府达成秘密协议。

《泰晤士报》说,阿什克罗夫特与政府官员私下对话,同意他采取“长期居民”的身份,这样他就只需要交纳英国收入的税款,不需要为海外收入纳税。

该报说,自2000年开始,这个问题一直缠绕着保守党,现在是阿什克罗夫特首次回答了这个问题。

不过,《泰晤士报》说,他的回答引伸出更多问题。

《独立报》在头版就提出了八个问题。

批准非永久居民身份的理由?
拥有永久居留权的英国公民如何能有这种身份?
他为什么成为非永久居民?
他在英国纳税几何?
他为什么到现在才证实这个身份?
保守党主席卡梅隆是否知道阿什克罗夫特的身份?
为他安排向保守党捐款的机构是否英国公司?
他是否会放弃这个身份?

《卫报》说,卡梅隆正受到压力,需要透露他对此事所知详情。

英镑下跌

《每日电讯报》的头条新闻说,英国大选后可能出现没有多数党的议会,难以推动减少开支的政策,因此让英镑持续猛跌。

报道说,市场担心英国大选无法产生多数党执政的议会,以致英镑汇价昨天下跌到低于1.5美元,这是近一年来首次。

在民意调查中,保守党对工党的领先优势下滑,市场越来越担心英国的经济前景。最近的调查显示保守党的领先只有两个百分点。

一些投资者也担心无多数议会及少数派政府将会影响英国的国际信贷评分,贷款成本增加。

报道说,英镑疲弱将导致进口货品价格上涨,拉高通胀,推高食品及家用品价格。

户籍改革

《卫报》报道了中国十三家报章量和发表社论,呼吁中国政府改革户籍制度。

报道说,这些报章罕见地就社会改革问题联合发表呼吁,批评户口制度限制农民工取得城市的基本福利。

报道援引批评人士说,户口制度制造了二等公民,他们往往得不到医疗和教育等基本福利。由于户口是世代相传的,所以农民工的子女都陷入相同的困境。

班禅政协

《独立报》说,中国委任班禅喇嘛为全国政协委员,希望这项策略可以平息西藏不稳局势。

在1995年被北京政府认定为第10世班禅额尔德尼转世灵童的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原名坚赞诺布。该报说,他是北京用以取代达赖喇嘛作为藏传佛教代表的人物。

报道说,班禅的政治角色越来越吃重,早年已经有作为政协的建议,不过由于太年轻而推迟。

阿里巴巴

《金融时报》报道,全球最大企业间在线交易平台运营商阿里巴巴发动了新一轮营销攻势,在国内市场大幅降价。

报道说,最新举措表明该公司认为自己最近通过降价来扩大市场份额的试验取得了成功,目前正调整其总体战略,以保持一致。

阿里巴巴已开始为中国的供应商提供入门级会员资格,每年收费1688元人民币,较目前中国最便宜的会员年费低40%左右。

以色列、中国与伊朗

《金融时报》的报道说,一组以色列高官上周末在北京与中国官员会面。

报道说,这次访问是以色列在对付伊朗问题上对北京方面施加压力的努力的一部分,目前,对伊朗实施更严厉制裁的努力在联合国加快了步伐。

该报记者说,中国在伊朗问题上的立场,常常被描述为对伊朗能源的兴趣越来越大。

但是报道又说,以色列属于中国在中东利益网的一部分。尽管中国在国际论坛上采取亲巴勒斯坦姿态,并批评以色列的核武能力,但中国与作为关键军火供应国的以色列关系异常密切。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