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族唱哭政协委员照片成微博热图

发表:2010-03-06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样的歌能把政协委员唱哭?《蚁族之歌》!在北京蚁族群体最聚集的地区之一唐家岭村,“蜗居”已10年的两兄弟,自创的这首歌唱哭了无数下班落魄归家的蚁族,也让前来调研蚁族生活状况的3位女政协委员潸然落泪。最近,这张“唱哭政协委员”的图片成了微博 (http://t.sina.com.cn)上的“热图”。


“唱哭委员照”成微博上的“热图”(网路图片)

女政协委员被唱哭了

据扬子晚报报道,“两兄弟唱哭政协委员”的小屋,早在微博上被炒成了热点。这个5平方米的小屋,三面灰黑墙,一张不足1米宽、却得挤下两个大男人的简易床,两排7层砖和一块破木板组成的临时桌子,但李立国、白万龙这两兄弟喜欢这里,原因只有一个——每个月160元的房租,堪称北京最低价。

从2008年开始,李立国和白万龙靠在地铁通道扯着嗓子唱歌,换来1000元左右的收入。在网路“蚁族”一词灼热的时期,他们完成了得意之作 ——《蚁族之歌》。也正是这首歌,吸引了全国政协委员,前两天,何永智、张礼慧、严琦三位女委员结伴前往北京海淀唐家岭,对北京最大的“蚁族”聚居地進行考察,聆听只能坐在床上的两个年轻人的弹唱,三位女委员感动到落泪,她们连连表示打算在提案里重点强调低收入群体的安居问题。

“得把地产商唱哭了”

“唱哭政协委员”的图片被传到网上后,立刻成了微博里的“热图”。大家纷纷转发、评论,希望通过此举能将“蚁族”和“蜗居”现象在全国两会期间顶热,引起更多委员和代表的关注,并早日寻求到解决之道。网友“李国良GPS”在微博里写到:“看了今天蚁族唱哭政协委员的照片后,我专门下载了《蚁族》的独白,里面的内容真的太有同感了。”

“grace0008”则开玩笑说,把政协委员唱哭了没用,关键是得把地产商们唱哭了。不过他同时表示,能把委员唱哭对蚁族一群来讲肯定是好事,起码说明这事引起有话语权的两会代表委员的关注了。也有网友善意提醒道:希望这种关注不是作秀,说实话,把蚁族当戏看无法真正帮到低收入的年轻人。

■链结《蚁族之歌》

我们虽然没有什么,可是我们依然有坚强,我们虽然没有什么,可是我们依然还在幻想,我们虽然没有什么,可是我们依然有力量,我们虽然没有什么,可是我们依然不怕冷落……冷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