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战力旺 欧美抢合作

作者:编译彭淮栋、吴柏贤 发表:2010-03-06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人口数第二多的印度已成欧盟与美国积极拉拢的对象。“美印经济与金融夥伴关系机制”将于下月启动,而印度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FTA)也可望于10月签订。

美国财政部长盖纳将在4月6至7日访问印度首都新德里,会晤印度财长穆克吉,启动“美印经济与金融夥伴关系机制”。该机制的主要内容是宏观经济政策、金融部门,及基础建设融资。两国将轮流主办部长级会议,讨论相关议题。双方的工作小组将全年磋商,促进特定经济领域的讨论。

美国总统欧巴马去年1月上任,到11月才首次在白宫招待进行国是访问的外国元首,这位贵宾正是印度总理辛哈,双方当时宣布要建立经济夥伴关系。

美国财政部声明:“美印夥伴关系将发挥平台作用,促进两国在重要经济议题上的合作。两国都意识到扩大双边经济接触的重要,并留意到美印经济关系快速成长,以及两国在全球宏观经济与金融议题上的合作愈来愈广泛。”

同 时,欧盟贸易委员戴胡克(Karel de Gucht)造访印度首都新德里,在与印度贸易部长夏玛(Anand Sharma)会谈后说:“欧盟与印度下次高峰会将于10月举行,届时应能达成协议。”

欧盟认为,与印度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将扩大欧盟在印度、乃至全亚洲的影响力,双方于2007年开始交涉自由贸易协定事宜。

欧盟身为印度最大贸易夥伴,设法将全球暖化、智慧财产权保护与童工政策纳入谈判,但印度反对“无关”的非贸易议题纳入。

戴胡克表示,在劳工、气候变迁等非关税议题与市场进入问题上,相信双方将能达成协议,且“若有必要,双方将举行部长级会议,解决既存问题。”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