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现最雷人证件照 捂脸照上社保卡(图)

发表:2010-03-08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路图片)

证件照不就是要证明本人的身份吗?像蒙面大盗的照片也能成为证件照?前天,网友“汤汤”发了一篇帖子,题目是“同事刚拿到的社保卡,我们都笑喷了!”打开帖子可以看到,照片中卡主没有露出正面的脸,而是用巴掌挡住了大半张脸,只有眉毛以上部分和一只眼睛是露出来的。

据金陵晚报报导,发帖人拿着这张带有蒙脸照的社保卡到网上来秀。“还真没有见过这样的证件照,出错的机率绝对和错币有得一拼,大家长见识了吧。”网友无不以“笑喷了”、“太雷人了”来表达。“要是拿来收藏,说不准也会增值!”有网友调侃道。

发帖人为了保护持卡人的隐私,隐去了卡号和身份证号码,卡面上仅有的信息是,这是南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所办的社保卡,是2009年12月1日发放的。记者无法联系到这张卡的主人。

这么雷人的证件照片怎么会用到社保卡上的呢?媒体谘询了南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得知这种社会保障卡有“第二身份证”之称,卡的功能非常强大,不仅可以就医购药,进行医疗保险费用结算,还能识别持卡人在劳动保障各项业务中的合法身份。此外,社会保障卡还具有银行金融卡支付功能,可以开设个人银行结算帐户。

既然社保卡是一种身份的象征,那么卡上的照片无疑是核对持卡人身份的重要条件。像这样完全看不清楚本人真面目的照片,不仅看了别扭,真的使用起来也是麻烦不小,很容易发生冒充他人用卡的情况,也容易引发其他纠纷。

这张卡是由南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发卡部制作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办卡的流程,办卡人到现场照相进行人像信息采集,由于这一批卡的数量有十万张,每天办卡的人非常多,工作人员现场拍照录入工作量大,导致给办卡人拍照时没有仔细核对照片,出现了这么雷人的一张几乎看不出脸的证件照。

这张有明显瑕疵的卡该如何处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在查找持卡人的信息,找到人后他们会联系卡主报废此卡再重新办,保证社保卡的规范,同时也保证持卡人的利益不受到损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