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3月8日)

发表:2010-03-08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日表示,中国在金融 危机特殊阶段采取的汇率政策迟早将退出,但时机需非 常慎重,避免过早退出。人行副行长苏宁则表示,将根 据经济形势退出特别汇率机制,暗示人行已着手规划货 币政策的调整,从金融危机的宽松转向紧缩。周小川说 ,因应危机而生的特殊汇率政策,迟早要面临退场;但 他强调,尽管目前有复苏迹象,但是中国经济持续向上 发展的基础还不稳固,因此调整时机仍不明确。 ▲苹果宣布,众所期待的平板电脑iPad将于4月3日 在美国上市。外界原本预期iPad会在3月底上市,不过 苹果正式发布的上市日期,却是更晚的4月3日。苹果公 司指出,当天发售的机型,只支援WiFi连结,4月中旬 后才会推出支援3G上网的其他机型。首波功能较少的机 型,预计4月底于加拿大、澳洲、法国、德国、西班牙 、澳洲、意大利、瑞士、日本等9个国家发售,更多功 能的机型则定于7月底上市。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日前公布,1月综合 领先指标由12月的102.8增至103.6,显示世界经济持续 复苏,没有迹象透露开发国家将再次陷入衰退。OECD表 示,G7以及中国和俄罗斯的领先指标持续上升,但巴西 和印度的领先指标下降,意味两国的复苏动能稍退,而 中国和俄罗斯的经济活动预计将持续扩张。 ▲专家警告,南韩经济复苏今年可能会出现迟滞的 情况,由于政府振兴经济措施效果淡化,南韩经济成长 动力正逐渐放缓,同时通膨压力持续上升,减弱企业投 资与民众消费意愿,进而又拖累经济成长。根据官方数 字,南韩1月景气领先指标年率为11.3%,较去年12月下 跌0.3个百分点,是13个月来首次下跌,中止去年1月以 来连续上升1年的走势。不少专家认为,南韩国内生产 毛额(GDP)可能在第1季见顶,之后逐渐下滑。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