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人数仅次于美国(图)

发表:2010-03-11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嘉诚再度蝉联《福布斯》最富有的华人

《福布斯》杂志公布2010年全球富豪排行榜,中国有64人上榜,人数仅次于美国。

2009年上榜的中国富豪人数只有28人。

香港富商李嘉诚以资产210亿美元,名列第14 ,是排名最高的华人。

中国在名单上排名最高的是饮料巨擘——杭州娃哈哈集团总裁宗庆后,排名第103,资产70亿美元。

台湾鸿海集团的董事长郭台铭则是以资产55亿美元,排名第136,是排名最高的台湾富豪。

猛增一倍

很多入榜的中国富豪是因为资产估价大幅增加,致使排名突飞猛进。有报道说,这是和人民币升值以及中国的房地产价格上涨有关。

另外,中国的经济持续相对强劲增长,也是中国上榜富豪人数增加一倍多的原因之一。

在经营的事业方面,香港上榜富豪绝大部分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体,中国的上榜富豪则大多是经营零售以及制造业,台湾上榜富豪前三人则有两人与IT产业有关。

就资产规模而言,中国上榜富豪和亚洲2010年头号《福布斯》富豪——印度信实工业集团董事长安巴尼的 290亿美元身价有着很大的差距。

因缘际会

一些外电则报道说,中国的富豪人数增加,也让部分经济学者担心这可能是中国贫富差距扩大的迹象。

不过制作《福布斯》中国富豪名单的该杂志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说,其实中国榜上富豪人数增加并不意外。

范鲁贤说,名单上有6名富豪与互联网服务有关,而中国使用互联网的人数也是世界最多的。

他说,另一个现象是富豪当中许多是从事零售业,而中国的经济已经快速成长了相当的时间,社会上也已经出现了逐渐增多的中产阶级。

2010年《福布斯》富豪榜前20名也大多是从事零售业和制造业致富,从事服务和金融业的比例相当低。

如果中国的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中国的《福布斯》富豪人数未来似乎还会继续增加。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