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前夕大批缅甸军调往中泰边境(图)

发表:2010-03-13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挂在仰光全国民主联盟分部墙上的昂山将军(昂山素姬的父亲)的画像(2010/3/11)

缅甸军政府为了稳取今年选举的胜利,除了颁布新的选举法,禁止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姬竞选议会和投票之外,并同时调动大批军队前往连接中国和泰国的边境地区,试图镇压当地少数民族将可能发生骚乱。

外交界人士表示,由于缅甸是封闭国家,视军队的调动为国家机密,因此对调往边界军队的数字和规模,难以有一个确定的答案,不过根据当地的政治异见者和分析,当局已经在边境地区部署了数万计的军队,阻吓当地武装少数民族,当中包括拥有多达2万私人军队的佤族。

在泰国的一名军事观察家表示,缅甸军政府展示军力的目的,是向边界武装叛军施加压力,如果政府军队的调动达到一定的数目,他相信冲突将一触即发。在仰光的一名外交界人士告诉西方传媒,军政府可能利用这次选举,一次性解决边境叛军的问题。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缅甸不会向边境的少数民族发动一次全面的攻击,因为军政府举行选举,用意就是要改善其国际形象,大规模的军事冲突只会对政府造成反效果。事实上,中国过去曾对中缅边界地区的骚乱表示关切。

除了反对派的昂山素姬之外,军政府另一个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聚居在边界地区的十多个少数族裔。军政府多年来曾试图安抚和收编这些少数族裔,但一直未能得逞。而且,缅甸军政府向来都以边境的叛军作为铁腕统治国家的借口。

为了安抚这些少数族裔,军政府曾试图说服叛军归顺仰光政府,将叛军收编为边境防卫军,直接听命仰光,从而削弱地区少数族裔的自治权,不过少数族裔可以成立政党,参与选举。迄今,武装力量最大的佤族,已经拒绝政府的建议。

去年八月,缅甸军政府向武装力量稍弱的果敢区发动攻击,在冲突中,有3万难民逃入中国边境,造成当地30人死亡。在果敢叛军被击垮之后,难民才返回家乡。中国外交部罕见的对果敢的军事冲突表示严重关切。

分析认为,军政府一旦与佤族发生冲突,情况将更为严重,因为佤族的军力无论在人数和装备上,都较为占优。根据国际反毒机构的估计,佤族的收入大部分来自毒品,而且佤族一直都在加强军备,目的就是为了抗拒仰光一旦发动的攻击。

驻于泰国一个名为伊洛瓦底的缅甸新闻社指出,军政府目前已在缅北的撢邦地区部署了7万军队,当地大部分居民是佤族和其他少数族裔。在缅甸中部的掸邦东枝市,居民据称看到大批军队离开军营,调往东部佤族聚居的地区。一名住在军营附近的教师据称从二月底开始,一连数晚看见大批军队入夜后乘坐卡车离开。之后,他又看到运送军用物资的卡车开往东部,即佤族居住的地区。他相信军队将被调往东部的景栋镇,一个佤族的重镇。

此外,壤接中国边界的木姐,当地居民也看到军队异常的调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