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提案:尽快将某些家属关精神病院(图)

云南省委副书记:应尽快将在拘留所意外死亡者的家属送入精神病院

作者:周斌 发表:2010-03-13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

近年来,由于互联网触角的无孔不入,不少犯罪嫌疑人在纪委、公安局、派出所和拘留所等政法机关意外死亡的事件屡次被网络疯狂炒作,如“躲猫猫”、 “喝开水”、“做噩梦”和“纸币开锁”等等,这些事件的网络热炒给政法机关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也使得党和政府的形象严重受损。如何正确处理这些意外死亡事件,从根本上避免这些网络恶搞是当今全国政法机关面临的严峻课题之一。在当前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的一个提案就很有新意地提出了一个堪称完美的解决方案。

李纪恒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云南是一个地处边缘的多民族特殊省份,有着与内地省市完全不同的传统和习俗,但省里的个别主要领导同志来自北方,对云南省内的文化传统和民俗习惯不甚了解,处理突发事件时缺乏经验,当个别犯罪嫌疑人在纪委、公安局、派出所和拘留所等政法机关意外死亡时,该领导处理方式过于简单,被一些海外敌对势力利用,经过个别政治觉悟不高的记者报道,被一些不明真相的网友在网上恶搞,严重影响了云南省的形象,给政法机关的工作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李代表指出,其实要解决这些意外死亡问题并不难,关键要从根子上解决网络炒作的问题。网络为什么会炒作,原因就是死者家属会不分场合地到处喊冤,最后惊动了一些觉悟不高的记者和别有用心的网民才使之成为网络热点的。山东省临沂市的相关做法就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去年临沂市新建的市委市府办公大楼被个别网民炒作成“八星级办公大楼”,而在警方处理这个发帖人的时候,发帖人意外身死。这个事情要是放在云南,肯定又是一个网络热点,但临沂市的政法机关此时果断地将死者的家属送入精神病院,这样就无人喊冤,从而避免了一场严重的网络事件。

李代表总结说:“我的这个提案就是吸取了临沂的成功经验和我们云南失败的深刻教训,提议全国人大尽快制定《政法机关内犯罪嫌疑人意外死亡处理办法》,办法可以规定在嫌疑人死亡后的两个小时内应该将其直系亲属送入当地的精神病院,避免因家属到处喊冤形成网络群体事件,造成政法机关工作的被动。其它一些可能造成群体事件的死亡案件,如贵州的两农民抢夺警察枪支被击毙的事件也可以照此办理。同时建议该《政法机关内犯罪嫌疑人意外死亡处理办法》还应严禁记者媒体和网络对意外死亡事件进行任何形式的报导和炒作。

据记者了解,李代表的这一提案受到很多政法系统代表的一致支持,大家都认为全国人大应该重视这一提案,尽快制定《政法机关内犯罪嫌疑人意外死亡处理办法》,在意外死亡发生后尽快将其亲属送入精神病院是避免群体事件发生的最好的解决办法,能够更好地维护社会的和谐和稳定。

<发帖者注:此新闻在审稿时被主编撤下最终未能见报,有报社的内部工作人员将此文传出供大家欣赏>

(此文,法制日报已经辟谣,真真假假,大家见仁见智)

来源:法制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