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失明军人舌头“看”世界

发表:2010-03-16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在伊拉克战争中失明的英国军人,星期一在新开发的医学科技帮助下,由舌头重新感受到图像,并在测试中正确认出三个英文字母。

在英国国防部和英国民间协助失明军人的慈善组织合作下,一名在伊拉克战场失去视力的英国军人永博格,星期一在英国国防部的测试中,展示出科技如何为他重新获得图像分辨的能力。永博格星期一在英国《天空》新闻表示,他是经由一个放入舌头的感应板来感应,感应板连接着具有高科技感应照相机的眼镜,接收影像并传递到连接的舌头感应板,舌头接受感应之后刺激大脑接收,并产生影像。永博格表示,他并没有真正从眼里重新看到影像,而是从舌头来感应。不过他也表示,目前只能给予初步的图像,但是未来开发潜力是无穷的,这个新科技被称作是the BrainPort system,大脑接驳系统。

据了解,永博格是在三年前经历伊拉克的一个爆炸中失明,在星期一英国国防部安排的视力测试前,这名军官也练习使用这种新科技约两个月的时间。据介绍,佩戴这种新科技的失明人士,必须重新学习让大脑辨认来自舌头感应到的图像。永博格星期一的测试成果让人们对新科技大为赞叹,永博格可以认出不同图形,也可以正确认出三个英文字母,不过永博格需要几秒钟来识别所感应到的字母。据了解这种用舌头感应的视觉,可以想象成像是让人在手心写字,然后用大脑思索形状是什么字,而口含着感应接收板,据永博格形容,很像是含着电池的感觉,不断的习惯和练习,可以增进人们经由舌头和大脑来辨认图像的速度。

据指出,一套这种新科技大约需要花费1万英镑(约1万5千美元),星期一英国失明战士永博格展示成果之后,也激起人们相当大的反响,一般相信会有更多失明的人会愿意尝试以舌头来重新识别图像。永博格表示,新科技虽不能让他恢复失去的视力,但是却是最佳的第二个选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