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专栏】《文成天下》之凤凰一梦

作者:林旒生 发表:2010-03-16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不是很想写这个,因为很容易被读解成“乱力怪神”,但前人如苏轼、袁宏道也曾写之,现在写来算为补充另一种趣味吧。

昨天读了几篇宋代的应制文,躺下没有睡多久,便觉得全身不能动弹,但自己的神识仍很清醒,意识到这也许是我神识又要离体的表现,因为以前是这样。

我看到天目又凝聚有若五色之云的金光,但四周却是有点象傍晚,我似乎感到又要腾身而飞起的样子,我有些不安,可想动又动不了,努力挣扎了一会,便从这个状态中醒来,从床上爬起喝了一大口水。

我不想再睡,倒在床头拿起余英时为之作过序的《海桑集》翻阅,看到陈诚主张在对日作战结束之前解决中共问题,不禁深许之。

约一个小时后,又感困顿,不知不觉又睡了。

我很真切的来到一个大房子,房子类如欧化的别墅,有许多的房间,房子下临森林,但树木笔直,好象多为黄叶,我正与我的阿姨在说话,忽然飞来尾巴很长的鸟,这个鸟,我去年在乡下看过,但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我问我的阿姨,阿姨说它叫“青儿”,我心里想现在终于知道了它的名字。

我从房子的左端走过去,发现境界一下居然变化了,天变的象夏天那样微有透红的蓝,我看见两只浑身羽毛绘有古代云纹的鸟缓缓的在天上飞着,离我非常的近,它们最后停在一棵高大的树上,这树象是枫树,可从头到顶都有叶子,有如旋转的火焰向外伸开,叶子与树干都发着光,但不强烈,有点跟一般湖面水波所反射出的夕照相似,我很惊诧,因为太真实了——虽然我不知道尚在所谓之梦中。

弗洛依德分析人的梦境,把人的意识分为几层,印度的唯识论论到第八识,其实都有点盲人摸象的味道,《正见网》有位高人解释其实就是人在另外空间活动的表现,结合我自己的经历,我想这才是正解。

那么我昨天去了哪一个地方呢?也许茫茫四大部洲,在我累劫的转生中与我有缘的当不止这一二,想及此,一时竟心无所想,但有诸天众佛文明殊仪的立于我背后。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3282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