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证实大陆部署新型导弹

发表:2010-03-18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家安全局长蔡得胜证实,中国解放军在福建部署威胁北台湾三个军用机场的新型导弹,蔡得胜认为,唯有大陆销毁导弹才能解除威胁。在野民进党除了批评马英九政府大陆政策外,还杯葛经济部前往立法院报告ECFA协商进展,并发动联署希望用公投阻止两岸签署ECFA。(锺广政 台北报道)

最新一期《汉和情报评论》报道,解放军近日在距离台湾170公里的福建龙田机场,布署了新式的S-300PMU2导弹。

台湾国家安全局长蔡得胜周三在传媒追问下,证实了这则报道,他指,解放军是从2007年起部署这种导弹。蔡得胜说:S-300的部署是一个事实,这个飞弹的换装,每年都在进行,是常态的。

对于传媒询问,北京如果将飞弹后撤示好,是否能解除威胁?蔡得胜就认为,光是后撤系无用既。蔡得胜说:中共的导弹后撤没有意义的,因为它的射程不断在增加,所以导弹的后撤没有意义,要嘛就销毁。

国防部发言人虞思祖也证实,军方接获解放军部署新飞弹的情报。虞思祖说:我们国防部都有严密的监控以及掌握,目前针对它的部署状况,我们也纳入相关军种的战术战法来研释,这些状况都在我们掌握之中。

解放军新部署的S-300型导弹,最远射程200公里,更可同时拦截36个目标,导引72枚导弹。部署在福建龙田机场后,200公里的射程,使北台湾的松山、桃园和新竹三个军用机场,全部都在射程内。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发言人李俊毅认为,面对这种挑衅,总统马英九应该重新检讨两岸政策。李俊毅说:马英九是热脸贴人家冷屁股,笑脸迎人家藏刀。我们担心马英九的误判,会让台湾付出惨痛而且无法承担的成本。

经济部长施颜祥,原本到立法院报告两岸协商《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进度,但因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趁这次事件进行杯葛,最后会议被迫中断。施颜祥对于民进党的做法表示无奈,因为未协商前,双方根本不会公布自己的底牌。施颜祥说:正常的协商都是在协商桌,才会可能把资料交给对方来看,我们先研判一下,我们有权利把若干项目,放到所谓敏感项目里面去。

另外,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周三也发起,反ECFA公投联署,希望利用公投,阻止两岸签署ECFA。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