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人民币 大摩亚洲区董座杠上诺贝尔奖得主

发表:2010-03-19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亚洲区董事长罗奇(Stephen Roach)指出,经济家克鲁曼(Paul Krugman)呼吁美国施压中国,促升人民币汇价,真应该给他一记当头棒喝。

罗奇在北京接受“彭博”电视专访,记者要求他对克鲁曼有关人民币的呼吁等于是棒打中国一事发表意见。罗奇指出:“我认为我们也应该给克鲁曼一记棍棒,我的意思是,我认为克鲁曼的建议彻底错误。”“我们不断苛责中国,却不能自我反身检讨。美国应提高储蓄率。”

罗奇与克鲁曼两位国际知名经济家意见相左,呼应了中美两国官员之间一来一往的言词交锋。中国领袖不断重申,人民币汇制并非导致美国钜额贸易逆差的罪魁祸首,而美国国会议员不断敦促欧巴马政府,对致力维持人民币汇率持平的中国施压。美国会议员指责中国维持人民币持稳,使得中国出口商坐享不公平竞争优势。

诺贝尔经济奖得主、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University)教授克鲁曼接受电话专访被问到罗奇的回应时指出:“我对他的评论有些意外。我是谈话根据相当精确的经济分析。中国蓄意压低人民币汇价,全球经济均受殃及。中国加重其他各国的问题。谈话到此为止,我不想再多说什么了。”

克鲁曼上周指出,美国可能必需更积极与中国协商,或许可以将汇率问题视为反补贴税(countervailingduty)或其他出口补贴。

克鲁曼今天指出:“我有点怀疑,按照罗奇的提议,美国若提高储蓄率,而人民币依旧不动如山,情况会如何。商品与服务需求将来自何方?”他还指出:“美国储蓄率假以时日将会提高,但不是现在。”

罗奇稍后接受访问针对克鲁曼的回应指出:“克鲁曼向美国提出的建议相当不智。我完全不能接受储蓄率建议是错误的说法。”

罗奇补充,克鲁曼与他多年来意见一向一致,如今可以说是完全地分道扬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