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百年大旱 飞机场都无法承受

发表:2010-03-20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云南正在遭受了百年一遇的干旱天气,恶劣的天气导致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地下水位降低,跑道道面板块出现沉降、断板、脱皮等 现象,严重影响了飞机的起降安全。

据大陆媒体报道,机场在用跑道是1990年投入使用的,现有跑道、 滑行道、停机坪等共计80余万平方米。每天进出港航班在500架次左 右,跑道和滑行道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跑道表面出现破损和脱落。

昆明机场副总经理濮山磊表示,2008年雨季的大水把昆明机场泡了个透,去年底开始持续的干旱,又让地下水的水位不断下降,跑道的底层地面可能出现了空壳现象。飞机降落时将产生几百吨的巨大压力作用,而这个作用会使架在空壳上的跑道承载 能力达到极限。

经检测,目前跑道、滑行道与停机坪破损板块达152块,尤其是跑道道面上出现了三块碎板。

濮山磊说,跑道发生沉降、断板、脱皮,这对于任何一架高速运行的飞机来说都是致命的威胁。当跑道上两块道板之间的沉降高差超过1厘米,或者破损坑面积超过12厘米×7厘米,就会危及飞机起降,必须尽快消除这些隐患。

自 2009年8月以来,云南遭遇了百年未遇的持续干旱。广西西北部、贵州局部地区遭遇50年来罕见的极端干旱,已导致数百万人受灾。随着旱情发展态势的严峻,国家防总于2月24日启动抗旱Ⅱ级应急响应。严重的干旱灾害使云南全省16个州市不同程度受影响,近600万人饮水困难。云南省干旱范围之广、历时之长、程度之深、损失之重,历史上少有。

据气象预告显示:“预计未来10天,云南大部、四川南部、贵州西南部、广西西北部等主要气象干旱区无明显降雨,气象旱情仍将持续。”中央气象台3月15日 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西南地区从去年秋天开始的旱情一时仍然难以得到缓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