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证券:马2012会败选

发表:2010-03-24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总统满意度屡创新低,外资券商里昂证券(CLSA)昨日发布外资报告更指出,从八八水灾到美牛进口事件等,都已经让台湾民众严重失去信心,且已经造成深刻印象,因此,预估国民党将输掉二○一二年的总统大选!

外资报告 大胆预测下次大选

里昂证券这份英文报告的标题为“The KMT as its own worst enemy”(国民党最可怕的敌人是自己)。里昂资深分析师王北利(Bruce Warden)表示,虽然马总统的中国政策是正确方向,但从近期发生的几个事件,可以看出马政府具有“自我伤害”(self-inflicted wound)的问题,将让国民党输掉两年后的总统选举。

王北利指出,国民党政府无法平衡地方与中央施政的优先顺序,施政效果不佳、对民意反应不敏感,尤其在去年八八水灾当中,马政府的不适当回应更让问题表露无遗,并重创马政府的形象,而这些印象也持续留在民众心中。

去年发生的美国牛肉进口事件,王北利说,国民党的立委选择了立即转身离开、背向国民党政府,而站在对立的一面,这是立委基于其自身政治利益考量,但也凸显问题所在。

ECFA 马拒公投已失民心

他表示,像是ECFA公投的议题,马政府采取了拒绝态度,但这会让外界感觉,国民党并无法反映感受广大民意,也提供民进党指责攻击的机会;“民进党目前正在迎头赶上,也是国民党和马总统的最大威胁”。

里昂证券是少数外资券商、对于台湾政治议题会提出深度分析与预测。令外界印象深刻的是,二○○三年国民党正副总统候选人连宋配声势高涨,当时的里昂证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苏廷翰却精准预估,民进党陈吕配赢得二○○四年总统大选,也让里昂证券在外资圈一炮而红。

二○○八年的总统选举,苏廷翰原本也较看好民进党谢长廷赢得选举,但选前两个月则改口为国民党马英九将胜出。

此外,由于里昂证券经常有独排众议、大胆的预估,因而引发争议。例如去年一月,里昂喊出当年国内经济将严重衰退负成长十一%,如此看衰台湾景气,让财经部会强烈不满,直言“太超过”,金管会还主动出面关切报告内容。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