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希秋、李柏光为释放高智晟奔走欧洲(图)

发表:2010-03-25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基督教团体对华援助协会的傅希秋牧师和来自北京的人权律师李柏光,星期三在伦敦共同呼吁国际社会继续高度关注仍被关押的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以及维权知识分子阿里木江依米提等人的案件。


对华援助协会傅希秋牧师和北京人权律师李柏光,呼吁释放高智晟律师及要求国际关注中国宗教信仰自由遭受严酷打压的案子(图片:rfa)

伦敦星期三由基督教两个慈善人权团体(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 release )所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对华援助协会的傅希秋牧师对在场的媒体讲述,目前行踪成谜的人权律师高智晟,过去遭受来自中国官方各式残忍的酷刑,但是中国当局在刚回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公文中,一概否认中国安全人员对高智晟律师有痛下毒手的事实,并表示没有接到任何来自高律师或是相关人士对酷刑的抱怨。傅希秋在记者会上沉痛的表示说,中国如何可以宣称他们是在依法治国,当局是一再的对国际社会、对自己的人民撒谎。傅希秋表示,真相终有大白的一天,但是他也不禁再度问着,过去的413天,高律师究竟在那里?

傅希秋也首次公开透露,高律师去年被绑架前的数日他们有通过电话,不过高律师当时非常坚决地表示要留在中国,促进中国走向公平与司法正义,并没有计划离开中国。据傅希秋表示,对于英国《国家电视网》报道有关高律师兄长所获得的讯息,傅希秋表示必须高律师能自由的表达,才能让人相信他的情况。

昨夜才从北京抵达伦敦的中国维权律师李柏光,目前也正依法为宗教信仰自由受到严重侵犯的维吾尔族基督徒阿里木江.依米提的案子进行上诉。他在伦敦表示,这是中国近20年来对宗教信仰自由打压最为严重的案例,他已经呼吁中国最高法院和人民检察院撤销一审的15年徒刑错误判决。阿里木江依.米提因为维吾尔族却信基督教而被新疆法院依照非法证据而严惩。李柏光律师也希望国际社会对中国宗教信仰自由给与关注,让案子的二审有望获得正义。

主办记者会的REALEASE执行长迪普最后表示,他们呼吁中国政府告知世人高智晟律师的下落,并无条件释放,也呼吁中国应给与阿里木江.依米提公平的审判,并且呼吁中国应给与人权遭到侵犯的受害人可以有适当的途径拥有律师保护,此外也呼吁中国当局给与宗教信仰者包括基督徒在内,足够的保护不用受到骚扰威胁和来自官吏的不当侵犯。

对华援助协会的傅希秋牧师这几天在欧洲为释放高智晟而奔走。他在记者会后向记者表示,欧洲能做到的还有许多,可以继续为高智晟等案件发声、促进案情的明朗化以及释放,特别是欧洲议会主席等在世博会时还要到中国访问,都应继续关注中国的人权以及个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