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请司法部为疫苗受害者提供帮助

发表:2010-03-26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省近百名患儿疑因注射变质疫苗致残致死。北京8位维权律师日前在互联网上发表公开信,恳请律协司法部给予为山西疫苗事件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支持和帮助。另外,受害患儿家长王明亮进京受到当地派出所所长的跟踪。

北京8位维权律师本周二在互联网上发表了致中国司法部以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公开信,呼吁为受害儿童家长提供义务法律援助,并“恳请司法部责令各地司法局,全国律师协会协调各地律师协会,尽力给予协助支持,排除一切不良干扰,以利于全国各地律师积极参加到这一公义行动中。”

联署人之一、北京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滕彪律师告诉本台记者,之所以要发这样一封公开信,是希望参与这一案件调查的律师能够安心于法律的技术细节,排除不当干扰。

“因为这以前我们介入一些案件的时候,律协和司法部门它不但不予协助而且还认为我们惹事儿。所以年检、注册呀就给我们制造麻烦。所以有人就想了这样一个主意。”

滕彪律师说,他刚刚和山西疫苗受害患儿家长之一、吕梁市柳林县金家庄乡村民王明亮见过面,了解了王明亮的儿子接种疫苗后发病致死的经过。

“ 现在先了解毒疫苗的情况,然后如果需要代理的话,我们会想办法来给这些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疫苗发生问题这除了山西全国很多省份都有。山西这次暴露出来的主要是高温疫苗的问题。就通过官商勾结然后垄断山西的疫苗市场。在包装的过程中出现的高温暴露,最后导致疫苗失效和变异。这种情况实际上它反映了整个政治体制它有很大的弊端。其他地方出现的疫苗问题也可能涉及到一些权钱交易、官商勾结的问题。”

王明亮的儿子王小儿出生当天,当地医院即为他接种了卡介苗、乙肝疫苗。满月后不久,又接种了第二次乙肝疫苗。一周后,孩子便开始出现抽搐、呕吐,呼吸暂停等症状,最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王明亮告诉本台记者,自己本周二晚上刚刚抵达北京,就接到了当地派出所所长翟武平打来电话,问他在哪里?王明亮说,他这次是带哥哥来北京看病,当地的公安却以为他要来北京上访。

王明亮:“他们怕我去北京告状。我已经确定他在北京。”
记者:“为什么您是可以确定呢?”
王明亮:“我在民航已经查过。”

王明亮说,他目前人还安全,翟所长还没有找到他在北京的住所。但是,3月份他和另外一些患儿家长一起在太原市向山西省相关部门申诉期间,曾接到一位不明身份的人发来的手机恐吓短讯。

“第一条就是收买短信嘛。让我不要告了。疫苗的事说你不要闹了,事情过去之后他们老板会给我十万块钱的;第二条短信就是意思说你执意要闹的话,他们老板花钱找人砍我一条腿。”

山西省阳泉市平台县居民王文娟三岁儿子王仕超,在 2008年9月接种狂犬疫苗后发病致死。她告诉本台记者,她听说王明亮等一些山西疫苗患儿家长到太原当地法院击鼓申冤,却遭到扣留,甚至殴打后,感到很绝望,王文娟说,现在有北京的维权律师介入山西疫苗案,让她重新又看到了希望。

“有那么多人关心我们,我们当然高兴呀。人家那么对我们好啊。可是我不知道法院受理不受理呀?我也不知道。”

王明亮也表示,自己从2009年1月起就向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投递诉状,要求人身损害赔偿,但是法院根本不受理。现在北京有律师要对他们进行法律援助,他感到很高兴。

“现在有这么多维权的律师来帮助我们。我们下一步准备和他打官司,还要继续打官司!”

王明亮最后告诉记者,他连儿子都没有了,自己的安危根本不算什么,王明亮表示他一定会抗争到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