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天有泪——赵连海(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0-03-30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3月4日,三鹿被“拍卖”,冲破阻力进行抗议的家长代表赵连海却受到种种阻拦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道】清明将至,在大多数人慎终追远的同时,毒奶粉受难儿的父母却得面对不堪回首的伤心往事,而创建“结石宝宝”网站的赵连海,自去年被中共当局以“寻衅滋事”的罪名抓捕后,于3月30日在北京大兴法院受审。

相关媒体曾报导,某官方人士披露,截止2008年10月底,实际上报因食用毒奶粉有关的病例超过370多万例,死亡人数达33989人,其中有77%是 10岁以下的小孩。若依相关法律接受提出诉讼的98万多人,赔偿损失将超过2940亿人民币,而这就是中共当局不愿接受相关要求的原因。

自2008年九月初,毒奶粉事件开始浮出台面,许多婴儿因为食用了添加三聚氰胺的奶粉而出现泌尿系统异常、肾结石及死亡的症状,家住北京市的赵连海,他三岁多的儿子赵鹏润,于当月二十日确诊罹患左肾结石。
  
9月22日,赵连海在网络上呼吁毒奶粉受害者的家长组成统一诉讼联盟,创立了“结石宝宝”网站。虽然赵在该网站开通之日就有向政府提交备案,却数次被关闭,只好将该网站的服务器移到国外。
    
他曾经发表过“公盟倡议理性对待三鹿奶粉事件”这篇文章,并购买了二箱贴有“经过三聚氰胺检测”标识之牛奶,希望能帮助到愿意改过的企业和无辜奶农。

2009年3月3日,是三鹿集团拍卖前一天,赵连海和其它家长多次被阻拦出门,当晚11点,他们才到达石家庄住进旅馆,却在隔日早晨五点时被员警叫起来 “查身份证”,7点出门时又被几十位员警调查来石家庄之目的,到了上午10点,才在他们已经通知媒体的情况下才放行。
  
在前往法院的路途上,每一个原本正常通行的路口,只要他们一到就立刻被设下“临时交通管制”,连没有红绿灯的胡同口都有员警,即使换乘出租车也被拦截。这些家长们只好下车走3、4公里的路赶往法院,在靠近法院时,受到一些员警的“招呼”:“是来法院的吧?这里走,这里走。”结果却被带到一个封闭的屋子里。这些家长发觉受骗后赶紧冲出,在人行道上又被阻拦拉扯。
  
到了6月,只有两位受害人之诉讼请求得到受理,政府承诺的赔偿方案,保险公司也以推说“有些家庭没有档”而拒绝付款,使这些受害家庭不得不自己负担著沉重的治疗费。因为这样,赵连海发布了致最高法院及全各级法院的公开信,希望法院能继续受理集体诉讼等合理要求。并在7月时发表了“把9月11日定为结石宝宝纪念日”的呼吁书。
  
9月11日时,他和其它受害者家长举行烛光晚会,悼念逝去的孩子,当时赵连海还表示:“感谢北京政府的理解及帮助,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 然而隔日,北京公安局就立案侦查赵连海。
  
11月5日,结石宝宝的家长王刚,被海淀区羊坊店派出所搜查,遭背铐了两个多小时。赵为此发布了抗议书并征集签名。13日时,赵陪同王去海淀公安局递交了五百多位网友签名之抗议书,当天晚上,赵连海就被大兴公安局从家中带走。

2010年3月30上午8点,北京市大兴区金星西路8号,大兴法院开庭审判赵连海。北京检察当局指控赵连海犯有寻衅滋事罪,并不涉及所谓的“国家机密”,但却不公开审理。大兴区法院星期二的庭审结束,没有做出宣判。赵连海的辩护律师说,预计法院将在两星期内宣判。

北京公安局大兴分局在起诉书上说,赵连海利用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在互联网上恶意炒作”。起诉书指称赵连海“煽动纠集”群众到河北石家庄法院与北京大兴区和丰台区等地抗议,以及为一名女性上访者遭人强奸而报案的做法,指称赵连海“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