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贴”做短片 台学生红遍网路

发表:2010-04-06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影音网站盛行,越来越多充满创意的年轻人,喜欢把作品PO上网站,跟全球网友分享!最近有2支动画短片,特别引人瞩目,其中一支是用“翻页”效果,把一张张画作,变成生动的影片,另外一支更厉害,短短几个月,就吸引400万人次点阅,最特别的是,这个动画片的素材,是大家每天都会用到的“便利贴” (Post-it),创意则是来自一位台北艺术大学的研究生。

这2则动画短片,最近风靡网路世界。

NHK主播vs.记者:“喔!,画在画纸上的‘Para Para漫画’,让主角来回穿梭在街上。”

一张张漫画,靠着“翻页”效果,在纸上动起来。

NHK主播:“厉害!太有趣。”

惊讶的不光是NHK主播,还有50万名网友。

美国网友:“太新鲜,从来没看过。”

新加坡网友:“可爱又聪明。”

以色列网友:“这份努力与热情让人感动。”

别以为这是哪一位动画大师的创意,因为短片的新奇点子来自她,才25岁的马来西亚女学生Celine。

马来西亚女学生Celine:“没想到反应这么热烈,笔墨难以形容我的快乐,这是个很好的爆点,希望我的作品能带给更多人启发。”

意外的是,另一支轰动网路的动画短片,来自台湾!墙壁上的资料、箭头、卡通人物图案,变变变,不光是有趣而已,故事性也很完整,您看得出来,这么犀利的短片,是用什么创作的吗?

答案竟然是“便利贴”。

原来这是“台北艺术大学”研究生,24岁的刘邦耀与5人团队,花了半年时间,使用6千张便利贴,拍下1千张照片,剪辑而成的动画片。

NHK记者:“这支短片,点阅率已经突破400万次。”

NHK主播:“400万次!哇!” 英国网友:“好像很费功夫耶。”

美国网友:“能看到这么酷的作品,真好。”

除了全球网友一致好评,来自台湾的创意,还得到国际企业青睐。

NHK记者江崎史惠:“其实便利贴动画作者刘先生,已经得到全球知名鞋厂的邀约,要请他制作一支宣传用短片。”

漫画变动画、便利贴玩拼贴,2支轰动网路的短片,也证明亚洲学生的创意无限,绝对不输欧美。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