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被批是中共导演的荒唐剧

发表:2010-04-07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政以来,精心塑造了一批英雄模范人物形象,雷锋是其中最成功一个。直到现在,每年的3月5日,仍是全国的“学雷锋日”。日前,大陆新闻李悔之在他的博客中,发表和转载系列博文,批评“学雷锋运动”是中共导演的一场荒唐剧。

近年来,许多关于雷锋的真相浮出水面。雷锋入伍仅32个月,每月津贴6到12元,还常常几十上百地去捐款,尤其当雷锋紧锁在箱子里的遗物被曝光,一向艰苦朴素的经典代表,竟然拥有在当时属于奢侈品的英格纳手表、皮鞋、皮夹克、料子裤等。这些钱从何而来?雷锋故事开始被质疑。

雷锋是中共政治宣传机器有史以来摆拍造假最多的“英雄人物”。 正是这些摆拍补拍的照片,使雷锋这个假典型的很多“模范事迹”穿了帮。

据说美联社曾有记者专门到抚顺雷锋纪念馆采访,他们指着雷锋给伤病员送月饼、扶送大娘的照片说:“雷锋做好事是自发的还是被迫的?如果是自发的,为甚么还有照片?这些照片是不是“导演”出来的?”

中共宣传机器直言不讳地说:“我们专门指定一名常委帮助他。如果领导不扶植、不大力支持,雷锋也成不了雷锋。”

雷锋故事“春节捡粪支持人民公社”,大陆新闻人士穆正新先生说,毫无疑问是编造而成。

穆正新先生分析,假如“春节捡粪”事迹属实,营口市和抚顺市雷锋驻地附近的居民,就要在散落于房前屋后的600斤人粪中度过新年佳节。

一位老师在李悔之博客中留言,他说:作为一名老师,我每次“学雷锋日”都被迫组织学生到某某地方帮倒忙,做形式。校长其实心里也明镜一样。我们的教育就是教化祖国的花朵搞形式、做骗局。90后学生们都知道雷锋这个骗局,可没人敢说,都默默的造假下去。

署名“螺杆”的论坛文章指出,雷锋这个形象在不断根据政治需要而产生微妙变化,而这些变化全靠谎言编织而成。在今天的中国,学雷锋活动日,早已沦为一年一度的全民良心造假日。雷锋精神在中国人民心目中,究竟是道德的升华还是良心的污染,相信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中国人,一定是彼此心照不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