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提醒官员警惕金钱美色诱惑

发表:2010-04-09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最近向党内官员提出警告,要求时刻警惕权力、金钱和美色的诱惑,坚决和一切腐败行为作斗争。

胡锦涛是在中共全党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会上,作出这些警告的。美联社对此报道说,中共历来把党内腐败,尤其是高层官员腐败,当成是对社会稳定和共产党执政地位的威胁,但却一直并没有从制度上解决腐败日趋严重的方案。

新华社报道说,中共的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从2008年3月开始,今年二月结束。历时两年的这个政治学习活动,涉及中共三百八十万个党组织和七千五百万党员。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表示,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本身是对邓小平和江泽民发展策略的一种修正:

“邓小平当时当然是说‘发展是硬道理’,就是经济的增长速度变成了检验共产党执政的能力和它的合法性的一个根本标准。江泽民跟朱镕基时期唯指标这个倾向就变得非常盛行。所以到了胡锦涛跟温家宝上台以后,就想改变这种完全追求经济增长率和经济增长速度。相反的话想加入所谓科学的发展观,那么这个科学的发展观有两点:第一个就是有可持续性的,包括把环境生态这些问题考虑进去了;第二个就是以人为本,那么从某种程度上说它有一种合理性。”

他也认为,和其他中共的政治理论一样,科学发展观目前已经开始演变成为党内派系争论的基础。旅美政治学者王军涛博士表示,所有的中共最高领导人,都会树立自己的理论,科学发展观并没有脱离这个套路:

“胡锦涛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其实就是跟邓小平说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和江泽民的三个代表一样,其实这也正常。就是在一个大转型时期,它肯定是要创造性或者有生命力这样的一个纲领。但是科学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甚至理性也不能解决一切问题。科学作为一个非常强大的一种改变世界和客观世界这样的一个工具的话,它可以给人类带来福祉,也可以给人类带来灾难。物质发展有了之后,它不能驾驭这个成就,不能让这个成就为整个中国人造成一个公平发展机会和公平分享发展成果的社会,就在于它没有意识到仅仅科学或者理性和物质成就并不能解决人类的所有问题。”

王军涛分析说,中共今年大力提倡和宣传的科学发展观理论有两个基本的问题无法解决,其中包括胡锦涛这次讲话强调的党内腐败问题。

“科学可以解决一个快速发展的问题,但这个快速发展的科学成果怎么分配?这个实际上是价值准则决定,它是用一种公平的方式分配呢,还是有少数权贵垄断的方式分配?这是价值的问题,这是第一;第二个,如果想限制美色、金钱和权力给人类社会造成的危害的话,那么这个是政治科学可以帮助你解决。但是在这一方面中国共产党并不正视人类具有的政治学研究的成就,而是无视这些成就,继续采取一党专制。一党专制和这样的不受制衡权力实际上是导致了胡锦涛所抨击的美色、金钱和权欲给人类社会带来灾难的这样一些问题的根源。”

他也认为,中国长期以来出现了意识形态和实际生活完全脱节的现象,中国民众和官员都并不遵循表面承认的价值观行事:

夏明教授也表示,中共所说的科学发展观主要针对经济发展的政策,而在政治制度改革和建设上则仍然坚持过去的做法,对抵御权力、金钱、美女的诱惑,对杜绝党内腐败都没有作用:

“这没有效果的,因为中国现在需要制度化的解决方案。胡锦涛的儿子其实在中国就是一个很大的腐败的例子,胡锦涛今天说什么反腐,而他的儿子不仅经商而且现在是从政当官等等,我觉得如果看腐败的话呢,大家也都知道现在中国最高的两位领导人或者政治局常委的许多领导人,他们的腐败都是名列前茅的。所以我觉得从某种程度上说胡锦涛没有这个道义的高度,他也没有这个道义资源来推动这个。”

胡锦涛在大约全文八千多字的讲话中强调,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的重大战略思想,他也特别强调了加强中共基层组织建设,和选拔廉政官员的重要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