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再扰民 限外国人23时前回家

发表:2010-04-11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转述海外媒体报道,随着世博会的来临,上海当局安保全面升级。之前出台的不准晾衣服以及买菜刀、老鼠药都要实名制等规定遭市民指责扰民。现在,上海当局又出台一个扰民规定,不过这次被扰的是在当地工作逾十万名的外国人,他们被规定晚上11点前要回家。

据苹果日报报道,在世博期间,公安要求所有在上海工作的外国教师、专家等必须全天候带备证件;到达上海或领取暂住新签证后,要向所属的派出所登记;每晚必须 11时前回到登记住所;如要到其他地方过夜,则要重新登记;一旦离开上海,不但要有雇主的信件,同时雇主亦要对他们的行程了若指掌。公安也建议当地的外籍人士不要在世博园区内進行社交活动,亦不建议他们远遊。

事件引发上海的外国人哗然,认为严重侵犯人身自由和个人私隐。但公安却强调,这些措施是依法保护外籍人士在沪期间的合法权益。

一名外籍人士 Marc W称,在北京亦有类似外国人必须 11时前必须回家的通知,但质疑能否执行。至于全天候带护照的规定, moneyinabox则说,上海扒手满街,带护照正本外出是极愚蠢的做法,但又担心无法出示护照正本,会招来更大的麻烦。 angryman则批评,个人私隐的关系,雇主根本无权或无法得悉他们的行踪,因此质疑政策的可行性。

报道还说,近日,在上海工作的多名外籍人士到住所附近派出所了解情况,但当地公安称未接到相关的新规定。

中新社引述上海公安负责人称,网站上列出的多项规定,要求外籍人士带证件及要求申报住所的两条是真确的,这是根据《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实施细则》,依法保护外籍人士在沪期间的合法权益。至于其他,报道则没有提及。

在上海经营短期租房ZF表示,公安已指示他们要把前来租住房屋的外国人,即时带到派出所登记。

另外,在世博园区,公安已将园区用两道全封闭的围栏,紧紧包围。外围围栏的出入口,都有公安预检门票、抽验物品,進入内围栏,每名進出园区的人、物品,都要严格检查。

除了易燃易爆、可作武器的物品列违禁品外,无线电管控,包括遥控玩具、对讲机、无线咪、无线摄像机等亦被禁止带入园区使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