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兹奖 首见网路媒体摘冠

发表:2010-04-14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一○年普立兹奖十二日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揭晓,首度出现网路媒体得主。《华盛顿邮报》囊括国际新闻报导、专题报导、评论、批评四项大奖,成为今年最大赢家。《纽约时报》则赢得国内报导、解释性报导和调查报导等三项大奖。

华邮囊括四大奖 今年最大赢家

非营利网站ProPublica(www.propublica.org)和《纽约时报杂志》共同以“纪念医院的死亡选择”赢得调查报导奖,报导叙述卡翠纳飓风期间,纽奥良一家医院病人被安乐死的争议。调查报导奖另一得主是《费城每日新闻报》,主题是费城警方缉毒队丑闻。

漫画创作奖由费欧雷(Mark Fiore)获得,他的得奖作品刊登在《旧金山纪事报》网站(SFGate.com)。普立兹奖自一九一七年设立以来,一直限于报纸和通讯社等媒体,去年首次允许网站参与角逐,今年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com执行总编辑范德海甚至入选评审委员会。

普立兹奖为美国新闻界最高荣誉,素有“新闻界的奥斯卡”、“舆论界的诺贝尔”之称,今年竞争一如往年激烈,计有两千四百多件作品入围,角逐廿一项大奖,由哥伦比亚大学遴选,每位得主可获一万美元奖金。

公共服务奖奖项 维州小报获得

普立兹奖最重要奖项为公共服务奖,今年由名不见经传的维吉尼亚州《布里斯托前锋快报》摘冠,该报记者丹尼尔报导维州西南部天然气使用费管理不善,促成政府立法补救,因此获奖。

国际新闻报导奖颁给《华盛顿邮报》记者夏迪德(Anthony Shadid)。黎巴嫩裔的夏迪德在二○○四年也曾获奖,主题同样是美国侵略伊拉克的战争。

《西雅图时报》得到现场新闻报导奖,该报报导西雅图四名员警在咖啡馆遭枪击身亡惨剧,以及案发后警方四十小时的搜捕行动。

其他奖项得主分别为:现场新闻报导奖《西雅图时报》、地方新闻报导奖《密尔瓦基哨兵日报》、社论写作奖《达拉斯晨报》、突发新闻摄影奖《德蒙纪事报》、专题摄影奖《丹佛邮报》。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