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倒台总统宣布辞职 (图)

发表:2010-04-16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赶下台的巴基耶夫 与其支持者见面 (15/042010)REUTERS/Denis Sinyakov

吉尔吉斯斯坦持续十天的无政府的混乱状态,逐渐出现转机。据该国临时政府发言人向法新社表示,被赶下台的总统巴基耶夫已经正式提出辞职。该发言人强调:“现在,新的政府拥有完全的合法性了。”

被赶下台的巴基耶夫昨天周四离开吉尔吉斯,到欧安组织的轮值主席国哈萨克斯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的透露的消息,巴基耶夫可能是在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会谈中签署了辞职令。巴基耶夫数天前公开露面时,尚强硬表示不会辞职,号召支持者继续抵抗。

美国与俄罗斯的介入是吉尔吉斯局势出现转变的重要因素。美俄在处理此次吉尔吉斯政变上的立场罕见的一致,积极介入,支持临时政府。而分析家指出,作为吉尔吉斯一大邻国——中国则更多保持静观其变的态度。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