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击舰引对抗 中国掌金正日命运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0-04-22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南韩的天安舰爆炸沉没事件,据北韩军官透露是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下令所为。南韩舆论指出必须采取军事手段反击,同时会影响六方会谈和南北交流。北韩自去年货币改革失败后面临饥荒和动荡。前北韩劳动党书记黄长烨指出,中国掌握着金正日政权的生死。

天安舰3月26号晚在黄海巡逻时发生爆炸沉没,目前南韩已打捞起断为两截的舰尾,同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专家一起调查初步认为,舰艇受到外部冲击而断为两截,怀疑是受到北韩的攻击。

南韩总统李明博4月19号含泪悼念46名遇难官兵,同时强调会查个水落石出,如果北韩与天安舰沉船有关,将采取让北韩得不偿失的果断措施。

南韩国防部长金泰荣表示:如果查明天安艇事件是北韩干的,南韩会考虑行使联合国宪章规定的自卫权。

南韩最大的报纸《朝鲜日报》报导,「被北韩绑架者家属聚会」代表崔成龙19号公开了他与一名北韩高阶军官的通话录音,指出天安舰事件是北韩事先策划的惨案。

这名北韩军官说,13名北韩队员从琵琶岬基地出发,攻击了天安舰,是金正日下令报复去年11月大青海战失败。他透露,与策划有关的高层将领在金日成98岁冥诞中得到了晋升。

南韩国家情报院院长元世勋6号在国会情报委员会上援引在北京活动的北韩相关人士的话指出:「天安舰事件是北韩侦察总局金永哲制造的。」

担任侦察总局局长的金永哲,是北韩的强硬派人士。侦察总局由金正日直接管辖,并由他最信任的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吴克烈全权指挥对南韩的谍报工作。

南韩情报人士分析,为辅佐金正日三子金正云接班,在权力世袭过程中出现的「军事冒险主义」将再次抬头,北韩可能为金正云继承权力对南韩发动挑釁。

美国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2月访问南韩期间表示:综合医学界的各种意见,金正日的寿命只剩下3年。金正日2008年秋天曾中风。

目前,南韩停止了所有的南北交流,等待天安舰的调查结果出台。另外,南韩对北韩的各种援助也同时中断。

南韩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20号表示,一旦北韩被证实介入沉舰,在往后的一段时间里将会难以重启六方会谈。

去年4月北韩试射远程导弹,遭到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后退出六方会谈。去年5月北韩再次進行核试验,安理会通过了制裁北韩的第1874号决议。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金正日发展核武器不仅仅威胁到中国,同时威胁到南韩、日本,并且扬言要攻打美国,这就变成一个国际问题。从06年开始一直举行以中方为带头的六方核武谈判会议,至今三年多过去了,毫无成果。」

另一方面,南韩警方20号拘捕了两名北韩间谍,两人为暗杀黄长烨潜入南韩,南韩情报当局怀疑,这两名间谍不排除与天安舰沉没事件有关。

87岁的黄长烨曾任北韩劳动党书记、最高人民会议委员长,辅佐金正日父子40多年,并把北韩社会主义的「主体思想」加以体系化。

黄长烨1997年流亡南韩后,他在北韩的妻女被逼自尽,其馀的家人被送去劳改。黄长烨因不断抨击北韩体制,成为北韩当局头号暗杀对像,因此平时有7-8名警卫贴身保护。

3月31号,黄长烨应邀在美国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演讲中披露:金正日私底下并不仇视美国,反而是中国让他最愤愤不平,因为中国掌握了北韩政权的命脉,一旦北京断绝与平壤的同盟关系,就等同要让平壤政权灭亡。

黄长烨表示,金正日比他父亲金日成独裁十倍以上。他指出:在北韩财政收入中,20%是金正日自由支配的党内预算,50%用于军费,只有30%的预算用于国民生活。

黄长烨认为:北韩绝不可能放弃开发核武器的可能性,而核武器只是金正日维持政权的工具。

伍凡说:「胡锦涛、温家宝面对金正日这个流氓、无赖,朝鲜发展核武装置以及要发展原子弹,進行核讹诈、核威胁,中共被牵着鼻子走。中共要养朝鲜这个小国家、穷国家、乞丐国家,同时又面对它核武器的讹诈不得不继续不断的供养它。」

今年2月中共对外联络部长王家瑞访问平壤后不久,北韩获得中方提供的约100亿美元的巨额投资。

目前,北韩正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自去年11月开展的货币改革失败后,引发了罕见的动荡不安局面,新义州地区最近两个月至少有300多人饿死。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研究员诺兰指出,最近对北韩叛逃者的调查显示,北韩人民对金正日政权的反感越来越强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