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私分川震救灾款物 举报者被杀

发表:2010-04-24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四川广元青川县骑马乡民政局干部张开敏,因实名举报当地官员贪污地震救灾物资和捐款,被调离工作,并于09年3月12日离奇死亡。尽管官方以「因公死亡」结案,但家属坚信,张开敏是因为揭发贪官被杀害的。

08年8月,张开敏向四川省民政厅实名举报骑马乡党委书记雍呸云等官员贪污地震救灾款后,于09年3月12日失踪,34天后,尸体出现在一处鱼塘中。

张开敏的父亲告诉本台记者,儿子身上多处外伤;头上很大一块地方没有了头发;满脸是血;一只眼睛凸起,另一只眼睛没了;下身肿的很大,是用针缝着的。

父亲张定国:「尸检剖腹时,肚子里面都是气,一点水都没有。有句话说:活人下水是一肚子水,死人下水,是一肚子气。」

广元市公安局说张是跳河自杀,逼家属签字,遭到拒绝。

张定国:「是贪官在黑道上找人把他弄死了,他自己不会跳到河里去的。」

5.12地震后,贪官们对救灾物资贪、拿、偷、吃,迟迟不分给灾民,至今当地仍有410户灾民没领到一分钱。

一位知情人透露,张开敏曾提到一笔50万元的新村建设款,其中38万都被这些官员给吃了。

知情人:「张开敏举报很可能和广元市委青川县委有关。当代我们国家腐败现象非常严重,非常黑暗。政府红道、黑道上是连通的。因为张开敏的死,就是两个记者采访之后出事的,肯定是官方化装为报社记者,把材料一拿出来,他们看到非常恐惧。」

张开敏曾向北京、四川省委、纪委,检察院、民政厅多方举报,但都未起任何作用。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