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戏子治国

作者:廖祖笙:戏子治国 发表:2010-04-29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悲哀之处不仅在于专制,还在于戏子治国。演戏和治国分门别户,光有表演天赋不堪担当治国大任。治国除了对社会道德不能掉以轻心,对各种事关国家前程、事关百姓福祉的社会问题,还要拿得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戏子治国的“执政智慧”集中体现在表演上,对于民生多艰和百孔千疮,因德才所限,也只能是一筹莫展,黔驴技穷。这些戏子别说在引领世界风潮的政坛群英面前显得落寞又无能,就是在中国史上,也难看到这样的戏子治国。

在《道德经》中,老子提出“以正治国”,认为只有走社会公认的正道,治国才有出路。中国史上,道学的治国思想也造就了“汉唐盛世”的辉煌。

唐太宗曰:“立国,先须存民;国家富庶,先须百姓衣食有余。民怨不除,乃国之大患。”而戏子治国在人民必经的路口设下埋伏,以变相掠夺国民为能事。五座大山长期高耸,“国之大患”已毕现,高居庙堂者还在安之若素。

司马炎是三国时期一位仁慈的开国之君,不但治国有方,而且心胸开阔,匿瑕含垢,能容忍大臣对他恶语相向,使得晋朝“天下无穷人”。而戏子治国全无公听并观之雅量,不只花样万般压制不同意见,甚至在公然大兴文字狱。

《南史·陈纪下》记载:“隋文帝谓仆射高颎曰:‘我为百姓父母, 岂可限一衣带水不拯之乎?’”古人治国见百姓有难,纵使相隔江河湖海,不以为阻。而戏子治国竟无视冤民在首都屯街塞巷,甚至能任由冤民冻死在雪地里。

古人治国平天下,崇尚德本财末。《礼记·大学》说:“德者,本也;财者,末也。”孔颖达疏:“德能致财,财由德有,故德为本财为末也。”而戏子治国恰好相反,放任国家权力变相掠夺民财,并不惜逼良为娼、逼出人命。

礼义廉耻是中国古代提倡的四种道德规范,同时也是治国四纲。而戏子治国却完全抛弃礼义廉耻,在公然背离人民的道路上渐行渐远,面对民怨沸腾,以“维稳”应对,以无耻应对,幻想用强权打压和不要脸就能冰释官民矛盾。

《史记·高祖本纪》有“吐哺辍洗”的记载,说的是治国的显贵礼敬贤德之人。而戏子治国一意孤行,没有礼贤下士、不耻下问的高姿态,尽管各种社会矛盾日益尖锐和突出,却不见任何一种可行性强的社会建言被当权者采纳。

中国古代讲究齐家治国:“所谓治国必先齐其家者,其家不可教,而能教人者,无之。”而戏子治国倒行逆施,台上说一套,台下做一套。海外媒体对国内权贵家族非法暴富已有大量揭露,但当权者一样能煞有介事说“反腐”。

《封神演义》说:“老君作范,唯孝唯忠,救世度人,极慈极爱,是以声教永传,百王不改,玄风长被,万古无差,所以治国治家,常然楷式。”而戏子治国嘴上“救世度人,极慈极爱”,对百姓行号卧泣视若无睹,形同僵尸。

《三国志·蜀志·诸葛亮传论》载:“诸葛亮之为相国也……开诚心,布公道;尽忠益时者虽雠必赏,犯法怠慢者虽亲必罚,服罪输情者虽重必释,游辞巧饰者虽轻必戮。”而戏子治国,治下掠夺民财、绝人之后,能逍遥法外。

……

“在朝不妨为治国平天下之事”,戏子治国却尸位素餐,占着茅坑不拉屎,在鸟声兽心中演绎的无非是执政无德、治国无方、施政无能。戏子治国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是苦难深重,虚假的宣传,掩盖不了国人对中共的心寒齿冷!

写于2010年4月29日(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杀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遥法外第1384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和相关照片是“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天下公然剥夺!)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讯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