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已无华南虎,但仍有“唬”思维

作者:唐婉馨 发表:2010-04-29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通讯员唐婉馨综合报道】据凤凰网消息,4月29日,国家林业局政府网站称,经国家林业局组织专家组调查,陕西省镇坪及周边自然环境不能满足华南虎最小种群单元长期生存。这一报道,婉转的说明了“华南虎”的照片是假的。

自陕西省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华南虎”照片是假虎照,周正龙被公安机关逮捕、被法庭定罪以来,华南虎事件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野。但是挺虎派专家与周正龙要求翻案,周正龙家盖新房之类的消息,仍然不时传来,让人偶然想起那个不甘寂寞的周正龙。如今,国家林业局宣布陕西镇坪及周边自然环境不能满足华南虎最小种群单元长期生存,给华南虎事件画上了一个句号。但是,对华南虎事件的反思不应停止。

如果背后没有人强力支持周正龙,为其出谋划策,教其与公众舆论、有关部门调查周旋。仅靠周正龙这个普通农民的活动能力,他不可能在全国舆论一片质疑声中,把一起追逐名利的虎照造假闹剧演变为一场浪费公共资源、伤害政府公信的公共事件。让周正龙承担所有的法律责任,似乎有打死“苍蝇”,放跑“老虎”之嫌。

令人费解的是,华南虎事件时过境迁,周正龙仍然隔三差五出来“搞搞震”,直至前不久还在要求重新鉴定虎照,为自己翻案。既然镇坪及周边自然环境不能满足华南虎最小种群单元长期生存,周正龙翻案的底气从何而来?实在耐人寻味。

另外,华南虎事件权威调查结论姗姗来迟,为何一个并没有很高技术含量的华南虎事件历时9月不倒,为何已经上升为公共事件的华南虎公共信息一直没有调查结果,为何公众知情权一再被愚弄,为何某些人一直存在“唬”思维?这些问题无疑值得深思。这背后既有官僚作风、行政不作为、面子思想作祟,更有“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权力魅影在闪动。周正龙幕后的那些“唬”人的官员“导演”又该承担什么法律责任呢?镇坪已无华南虎,但仍有“唬”思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