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饭前汤保苗条身材

发表:2010-04-30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生好方式以水分为主的煲汤,由于制作过程中比一般料理少了油煎、油炸的过程,除可预防肥胖之外,更能减少心血管疾病的产生。

中国菜常见的“煲汤”,是将食材加上汤水,以小火慢炖细熬,秉持烹调时不加水、不开盖,以简单调味料调味之原则熬炖的汤品,而喝煲汤的好处有什么呢?

养生好方式以水分为主的煲汤,由于制作过程中比一般料理少了油煎、油炸的过程,除可预防肥胖之外,更能减少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加上煲汤有美颜、健身、润肤、增强免疫力的特点,因此当人虚弱生病或是女性朋友生产、坐月子时,汤品更是补充体力又不伤肠胃的营养佳品。

营养好吸收汤中加了丰富的肉类、蔬菜一起熬煮,食材中的营养素都溶于汤中,加上是全水解的营养成分,电解质浓度和我们的体液相近,很容易被肠胃吸收,所以煲汤是最适合随着人体血液循环吸收的食物料理方式。

烹调方便烹调简便,也是煲汤的好处。只要选好食材,加上适量的水,就可以做出美味的汤品,因此很适合忙碌的上班族。而挑选食材时,除了把握选购季节性食材的原则外,亦可适时加上温和的中药材,为美味的汤品增加点滋补的效果。

窈窕好方法不少医生与营养师建议,想要减肥或保持身材的人,可以多喝汤,并且调整进食顺序,先喝汤、吃蔬菜,白饭等主食和肉类最后吃,其好处是可增加饱足感,使食量自然变小。如此一来可摄取较少热量,也就不担心吃太多而发胖啦。

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进食前先喝上几口汤,可让食物从口腔咽喉、食道到胃都很润滑,使食物顺利下咽,防止因为食用干硬食物,刺激消化道黏膜。也可以在吃饭时喝汤,因为这有助于食物的稀释并温润口腔,且有益胃肠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进而减少食道炎、胃炎等疾病的发生。

来源: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