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陈希同,今天陈兴銮”皆是官场权术的牺牲品

作者:唐婉馨 发表:2010-05-01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通讯员唐婉馨综合报道】据新浪网消息,5月1日,山东省高院称,东营市原副市长陈兴銮受贿、贪污、挪用公款一案,在日照市中院宣判,陈兴銮一审被判死刑,被告人当庭未表示上诉。

日照市中院经审理查明,自1999年夏至2008年七八月间,陈兴銮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收受89个单位或个人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2186.87万余元;贪污公款共计人民币98.37万余元;挪用公款共计人民币1650万元供其个人持有股份的汇丰盐业公司使用,至一审审结仍未能归还。2008年9月4日,陈兴銮被逮捕。

法院认定,陈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决定执行死刑。

这一下场,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的陈希同。陈希同倒台,是在中共十五大召开前两年的1995年,来自上海的总书记江泽民突然向北京帮发难,将陈氏父子和多位北京帮干将送进了监狱。谁都知道,六四后,陈希同对江泽民出任党魁一直不服,曾联合多个地方诸侯向邓小平状告江泽民,显然是不知中共政坛深浅的政治自杀。江泽民是邓小平钦定的,陈希同直接向江发难等于间接地表达对邓小平的不满,邓小平怎么可能容忍这样的公然挑衅。故而,只要江泽民想整治北京帮,邓小平非但不会干涉,反而会全力支持江泽民向强势地方诸侯开战。

根据官场权术来看,山东东营原副市长陈兴銮一定又是得罪了上级官员,才遭遇如此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