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传说中列宁包的“二奶”

作者:秦全耀 发表:2010-05-01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涅萨和她的丈夫

为什么列宁夫人克鲁普斯卡娅讨厌斯大林,却又敢怒不敢言。据说列宁生前有了个相好的“二奶”,一度热恋得如胶似漆。为此,列宁夫人克鲁普斯卡娅曾经提出退位让贤,但列宁最后没同意。这事除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们,俄国没谁知道。斯大林竟然要把这事捅出来,那后果是可以想见的:不仅她要失去圣母娘娘的光环,而且上帝本人的光辉形像也要蒙受玷污。深爱列宁的克鲁普斯卡娅实在无法想像这种可怕的前景。

于是,克鲁普斯卡娅屈服了,再不敢凭良心出来说话,听任别人用她的名义写文章,改回忆录,最后整个私生活都处在秘密警察的控制下,丧失了起码的行动自由。她本人最后郁郁而终,也有历史学家推测,她是给毒死的。

有关列宁 “二奶”的事情在斯大林时代一直被隐瞒,赫鲁晓夫上台后有所松动,但多少还是“敏感词”。直到戈尔巴乔夫上台,才一切可以还原历史真相。其实,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中国的一些文摘就曾有过对列宁情人的披露。不过,当时没有“二奶”这个词,也没有提供情人的照片,眼见为实,口说无凭。

在彭卓吾翻译的美国作家路易斯费希尔的长篇列宁传记《神奇的伟人:列宁》一书中,披露了列宁有一位小五岁的女友伊涅萨,是一位俄罗斯籍的法国美人,列宁对她十分倾心和爱慕。两人不仅过从甚密,而且有很深的感情交往,她是列宁生活中的一盏明灯。

然而1921年,她得伤寒病去世了,这使列宁陷入无限的悲痛之中,给他以极大的打击。与列宁接触甚多并在列宁政府中担任要职的柯伦泰指出,列宁之所以早死,是由于他未能受得住伊涅萨的死给他的打击。可以说伊涅萨的死加速了列宁那致命的疾病。

伊涅萨1874年出生于巴黎,她是一个法国私生女,还在巴黎演过歌剧。后来她来了莫斯科。1893年,嫁给了富裕的庄园主亚历山大.阿尔芒。不久她迷上了列宁,加入了布尔什维克,并和列宁乘坐由德国安排的"密封列车"回国指导1917年的革命。过度工作和内战时期的苛刻条件,对她的健康造成了损害。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