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原油管道爆裂导致数百吨原油泄漏

发表:2010-05-03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腾讯网5月3日消息,5月2日晚上6时10分许,东营向黄岛方向输送原油的主管道胶州市九龙镇工业园段管道破裂,顿时喷出50余米高的油柱,1个小时后才停止下来,现场附近的水沟、马路和农田上到处都流着原油。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事故可能导致数百吨原油泄漏。事发后多个部门赶到现场处理,环保部门也已经介入,以防止泄漏原油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相关损失数据正在统计当中,管道破裂原因也在调查中。

沟里全是油,到处弥漫原油气味

“一条输送原油的主管道发生破裂,现场喷出50多米高的油柱。”2日晚7时许,胶州市民高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胶州市九龙镇工业园内一条埋在地下的原油管道突然破裂,现场到处都弥漫着原油味,到处都是油沫,管道可能是工地施工挖破的。

记者赶到现场时,天已经黑了下来,记者来到九龙镇工业园内西边的一条东西路上,现场停着警车,道路上到处都是原油,路边的沟内也都是原油,两名青年用水桶往油桶内装油。随后,有小货车拉着几个大油桶离开了现场,消防队员也已经赶到现场进行处理,现场周围到处弥漫着浓烈的原油气味。

目击:油柱在空中就像大型喷泉

“刚开始喷的时候非常猛,油柱在天空中就像大型喷泉一样。”目击者杜先生告诉记者,他就是附近工厂的工人,当晚6时许,在一处工地上,地下管道中的原油突然喷了出来,他们看到原油在天空中四处飞溅,附近地面喷涌出来的原油像流水一样,四处流溢着。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后,原油的喷涌开始逐渐减弱。”杜先生告诉记者,油柱后来只有10多米高,保持了一段时间后才停止了喷涌。很快就有民警赶到了现场,直到晚上7时许,原油才完全停止了喷涌。

现场被封锁,漏油可能达数百吨

前来处理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事发地点是一片平地,而且周围就是农田,只有旁边营里路的边上有一条排水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泄漏出来的原油估计有数百吨,但是具体数据还没统计出来,因为他们不是石油公司的工作人员,这条爆裂的原油主管道是多大口径他们也不清楚,现在石油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在往现场赶。

记者随后顺着另一条土路前往管道的破裂点,此时道路上已经被拉上警戒线。记者借着微弱的灯光看到,事发处为一片工地,因夜色已深里面的具体情况无法看清楚。据现场的消防队员介绍,工地内的土堆处到处都是原油,而且泄漏出来的原油在地面上积得很深,人员根本无法进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