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布织书 女大生获国际大奖

发表:2010-05-04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学生吕佳彬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大三学生吕佳彬用无纺布织了一本图书,参加斯洛文尼亚举行的“时尚图书”和“织物图书”大赛,获“织物图书”类二等奖,吕佳彬是获奖选手中唯一一个非欧洲的学生,她将于28日前往斯洛文尼亚首都参加颁奖仪式。

扬子晚报报导,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举办“世界图书之都”的纪念活动,该国的最高学府卢布尔雅那大学纺织系为此举办国际征集“时尚图书”和“织物图书”作品大赛。报导指出,艺术设计系广告设计专业的吕佳彬花了一个寒假,用无纺布织出《bookword》参赛,拿下“织物图书”类二等奖,奖金高达1万 2500欧元(人民币10万8690元)。

“会说话的颜色,发光的表层,风景格调,设计的象征意义和作者对软效果的高度敏感,都完美在作品体现,突破传统的纸张概念,运用类似于纸张的布料,但更具韧性,不易损坏,中国元素浓厚……”这是《bookword》的获奖原因。因为采用一些剪纸元素,所以这本书有贺卡的感觉。

据报导,1986年出生的吕佳彬,性格敏锐和细腻,对设计有自己一套“四诊法”: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她习惯性每天浏览设计网站,用耳朵捕捉不同的声音,用手触摸不同质感的东西,还喜欢各种不同的味道。

报导说,吕佳彬花了20天完成作品,制作仅花了几百元,不过,设计好的书,很多小印刷店怕损害机器,不肯印刷。幸好因祸得福,家里的印刷机只有黑白色,歪打正著成了评委口中“会说话的颜色”。

封面采无纺布,印制一个极具版画风格的图案。里面用一种特殊的布料,看起来很光滑,这种布料的质感像丝绸,摸起来滑滑的还反光,而且质地和纸很相近,便于印刷,不过比纸张更有韧性。

报导提到,她留的是QQ邮箱,当她看见邮箱里全英文的获奖邮件,还以为遇到诈骗集团。后来,她和发件人核实许久,才确信自己真的获奖。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