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疆界记者控上海世博西藏馆宣传不实(图)

发表:2010-05-04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人民的泪水

上海世界博览会开展将西藏列为重点宣传,并特以“天上西藏”为名制作短片,对外刻意美化中国对西藏的统治。“自由西藏(FREE TIBET)”组织对此发表声明,指控中国宣传不实,呼吁外宾不要被北京政府蒙蔽,应正视西藏被压迫、藏人遭屠杀的事实。

除“自由西藏”外,欧洲的西藏支持者也极为反感,“无疆界记者组织”便在网络上开辟虚拟展场“自由花园”(http://www.rsf- chinese.org/shanghai/index.html)予以反制,并指控中国对西藏进行高压管控,在世博期间照常网络审查,且继续羁押、迫害思想犯,根本违反世博精神。

成立虚拟展场“自由花园”反制

上海世博会此次对西藏馆特别下工夫,在馆中不断播放一部长达五分钟的影片“天上西藏”,强调中共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成就,“生动反映新西藏的新生活、新发展、新变化,展现新西藏生活的幸福美好”。官方还计画将这部短片当成长期形象宣传片,在世博结束后继续在官方控制的各大电视台播放,以对外塑造西藏的“新形象”。

“自由西藏”组织总裁布丽格登(BRIGDEN)对中国背离事实的宣传极为不满,表示北京政府扭曲西藏现状,刻意隐藏当地压制人权、严控人们生活自由的事实。她呼吁世博参观者,特别是政经要人,对西藏馆标题为“新西藏、好生活”的宣传存疑。藏人目前跟“天上人间”或“好生活”的事实相距甚远,他们还是活在无言论自由、任意被逮捕、狱中虐囚、突然失踪的恐怖生活中。

上海世博对西藏的美化是北京政府的一贯宣传伎俩,据悉最近又有一名藏人王度(译音,Wangdu)因间谍罪被捕,并被迅速判处终生监禁,只因为他用电子邮件跟外国人士通邮。西藏首府拉萨与其他城市满布人民解放军,严密监控人民行动自由,连城市之间的外游都被限制。自二○○八年三月西藏发生大规模动乱以来,至少有五十名藏人因为向国外透露人权讯息而被捕。

据西藏居民通报,中国官方对四月青海大震的死亡人数并未据实公布,尤其是偷工减料的学校建筑压死孩童的部分,完全没有追究责任。

“无疆界记者组织”的“自由花园”主题是“言论自由”,有中英法三种语言可选。这个网上虚拟展场讽刺中国大规模囚禁维权人士,又箝制网络言论自由,却还提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样的口号,世博所要求的人道主义与文化等价值何在?也许“受监视的城市,让人民生活更受监控”,这样的口号更适合上海世博。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