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晓环仗义执言置身牢狱

发表:2010-05-05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四川维权人士左晓环于4月26日被三台县警方从家里带走被三台县看守所刑事居留。根据《民生观察》透露的讯息,4月29日左晓环的二姐左桂兰被传唤到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新生镇派出所。国保人员向左桂兰询问了左晓环的一些情况。谈话期间, 国保人员指左晓环煽动当地民办教师“闹事”,还与境外媒体联系。

因言至罪

三台县民办教师景大云认为:“左晓环是因为帮一位民办教师在互联网上发了两篇文章,政府觉得他对当前的政府有影响,所以就把他抓住了。”

景大云说:“左晓环的文章主要是说民办教师工作几十年到老了一分钱(退休养老金)都没有,公办教师3千多块钱一个月,而我们民办教师一分钱都没有,我们也工作了30多年……。他们执政不公,说这个问题。”

对于左晓环被刑事居留,景大云认为是不应该的,因为他反应的是事实。他指出:“我们认为左晓环这个人是很好的,他讲的是事实。他一直主张公平正义,反对贪官,所以我们认为他是很好的人,天下最好的人。所以,我们几次向当地政府强烈抗议,让他们放人。左晓环不是颠覆国家政权,而是维护政权的公正。我们向当地公安多次抗议。而公安表示,左晓环的事他们不知道。我们希望能尽快释放左晓环,希望海外的媒体能够给予关注。”

同工不同酬

身为一个民办老师,景大云表示他们没有受到政府的公平对待。他说:“在三台县绵阳市大约有上万的民师,工作了二、三十年。优秀的党内教师,高级教师,他们工作了30年,到现在分文没有,没有受到照顾。与公办老师相较,民办老师受到歧视,且同工不同酬。”

对于维护自己生存权的过程,景大云说:“我们维权了十多年,都上访到省、市、县、中央,我们争取自己的权益十多年了,还是没有任何实效。”

左晓环是四川三台县人,研究生学历。原为四川省乐山师范学院的教师。2006年在乐山师范学院任教期间,被指散布攻击中共的言论,于9月5日被乐山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关押于乐山市看守所。同年10月被送至乐山市劳动教养委员会劳教两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