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教育子女出问题 信奉"棍棒出孝子"遇尴尬

发表:2010-05-06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住在纽约布鲁克林的一位闽籍初中生日前因被老师发现腿上有伤痕,追问缘由,学生说出是被父亲殴打所致,孩子遂被儿童局带走,父亲更因此惹上官司。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因对父亲举动怀恨在心,住在寄养家庭里不想回家。3日,孩子的母亲陈女士求助心理专家,希望专业人士能说服孩子回家。

陈女士说,4月27日,其丈夫陈先生在儿子的书包里看见一张成绩很差的考卷,上面的日期显示考卷已经发下来好多天了,陈先生认为儿子故意把考卷藏起来,盛怒之下,用皮带打孩子。第二天下午,陈女士去接儿子时被学校告知,儿子已经被儿童局的人带走,送往寄养家庭,他们夫妻暂时不能见孩子。晚上,就有社工到家了解情况,并告知儿童局将陈先生告上法庭。

陈女士说,这些天家里全乱套了,一边找律师为丈夫打官司,一边在接受社工心理辅导时了解孩子的情况。陈女士表示,其实这些天儿子有回家的机会,好几次儿童福利局人员问他“想回家吗?”这位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说“我不回去,讨厌看到爸爸。”

据儿童局的调查显示,发生在华人社区的案件大多数都和青少年管教有关。因为有些华人新移民父母在儿女成长期间很少和孩子沟通,有些家长只能用武力解决问题。学会与孩子双向沟通,才能有效管教子女。如何才能做到双向沟通呢?心理安康一线牵亚裔外展主任罗洁表示,父母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尝试:

主动制造与子女相处的机会,如一起去散步、买东西、看电影等,增进亲子关系。主动了解子女的嗜好、喜好、偏好。在孩子情绪低潮时倾听孩子的诉说。尊重孩子的感受,不要嘲笑他的言谈,不要挑剔批评他的想法,不要在公开场合责骂他。随时注意对孩子讲话的语气,千万不要唠叨不停,避免用相同字眼或语气表达自己的看法。

罗洁表示,新移民家庭父母忙于工作,留给孩子的时间很少,要他们做到这些并不容易,但家长一定要记住,当你感到在管教孩子有困难时,要积极求助,力求改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